2006日本北陸之旅 - 彌陀高原

旅遊建議:

  • 由立山車站至稱名瀧,與至其他地方相比較不順路,因為到稱名瀧需耗費來回時間,且車票亦須另行購買,所以除非時間充裕,不然不特別建議到該地。
  • 若可以由彌陀原飯店的座位觀看彌陀原應該是很美的,但該飯店的一樓餐廳僅售飲料,若要填飽肚子可能有問題,故我也就沒有在該地欣賞美景了。
  • 彌陀原的地形是平地,故於該地無法與紅葉親近照相,但位於彌陀原山莊側的一條步道,除了可以到觀景台外,步道內亦佈滿了各種變色葉植物,所以秋天賞紅葉到彌陀原時,千萬不要忘了這條步道。
  • 遊賞過這次的彌陀高原,個人覺得日本的許多高原都蠻好玩的,出了有許多規劃完善的自然景觀遊步道外,因地處高地,所以天氣都不會太熱,再搭配上舒服的飯店管理及美味的餐點,最後,當然溫泉是一定要的啦。
海拔約2000m的彌陀高原,是日本少見的高山濕原,分布著大約有3000個稱為餓鬼田的水塘,不同季節各種高山植物競相開放,如稚兒車、 大花萱草等,是一座美麗的植物寶庫,秋季時分,七灶、 岳樺的葉子開始變紅,景色瑰美動人,設有遊人步道,可悠閒的信步其間。
--摘自網路
落差達350 公尺,是日本之瀧百選之一的稱名瀧
彌陀原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