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美食單車行

今天休假。
雖然氣溫明顯偏低,但窩在家裏既無聊又不健康;雖然想到戶外騎車健身,可是騎上山鐵淋一身濕。心想,既然無法上山,那就來個平地休閒之旅好了。

行程:信義區-基隆河河濱車道-台5甲-基隆廟口-台5-忠孝東路-信義區。
總里程:53.51KM

TIPS:
  1. 因為天冷,拖到10點多才出門,身著排汗衣及風衣各一件,不過頭巾倒是帶了兩條,一條圍脖一條當頭巾,結果感覺還好,所以經過這次的實驗,知道了冬天騎車的裝扮了。
  2. 如何到廟口呢,台5線直走到基隆變成單行道後,右轉就是愛三路,直走第二個路口就到了。
  3. 出門前,老婆還說廟口人很多,單車不好牽入。結果,不知是景氣不佳還是怎樣,今天廟口的人並不多,單車牽來牽去,毫無受阻。


行程路線圖


台北市基隆河兩岸的河濱車道規劃的相當不錯


很多的台北市民,可能很久都沒有如此近觀過周遭的河川了


第一次行走在彩虹橋上(車子是用牽的)


彩虹橋與我的YUKON看起來還蠻配的嘛!!


直直的河濱車道,看起來很好騎,但,現在是強烈逆風中.......


這是汐止基隆河的河岸第一排的景觀,與大直的河岸第一排差蠻多的


真搞不懂為什麼台北縣的河濱車道就是要鋪磚,
還好我是登山車,on-road當off-road騎


已經到樟樹路了,河濱車道難得看到路標


走河濱車道的好處,除了可以貼近河岸,看看河邊的各種不同的景致外,
還可以看到橫跨兩岸,各式不同的橋樑


這段車道的護欄,看起來應該是新做的


我說吧!! 台北縣的車道沿路的是地磚


山光水景 = 絕佳美景


終於輪到我自拍的時間了


河濱車道到此結束了


既然沒河濱車道可騎,那就只好出來騎台5甲了


原來汐止離基隆市那麼近,台5甲小走4公里就看到基隆市的歡迎看板了


八堵隧道的來向與去向,不論是新舊、大小,感覺很大小眼


基隆廟口夜市所謂的廟口


經過這個隧道口時,看到「獅球新開」這四個字很不解,回來查了一下網路,才知其典故。
-- 全台唯一現役磚造鐵路隧道即將功成身退 --
為了紀念新舊隧道的傳承:台鐵局長徐達文也仿效日本人留下的作法,在隧道兩端題了「豁然開朗」以及「獅球新開」的標題,賦予傳承之意。


回程從高架路往下看 - 只有一邊的斜拉橋。
PS:斜張橋或稱斜拉橋,是指一種由一條或多主塔與鋼纜組成來支撐橋面的橋樑。


台5線路寬車少,比台5甲好走多了


新台五線著名的地標 - 東帝士被焚毀的東方科學園區
--
馬拉松燒42小時 台科學園大樓焚236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