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2.0

Flash起於圖像概念而發展,Silverlight則起於程式概念而發展。
對程式設計師來說,Silverlight會比Flash來的容易上手,未來一旦Silverlight填補了圖像工具及增加中文輸入、網路能力,那麼其將成為新一代的RIA Web Application開發標準。

Silverlight 2.0不需要.NET Framework 3.0,她內建的SLR約4.6MB,完全提供了.NET Language所需要的功能,其雖繼承了WPF複雜度偏高的缺點,但可於瀏覽器上直接執行的優點,可以完全Cover掉這個缺陷。

Silverlight 2.0能做什麼是Flash做不到,或是AIR做不到的呢?
用Silverlight 2.0可以做出一套於IE上執行的進銷存、會計、人事薪資,而且UI介面的方便性可與Windows Forms比擬,而且對.NET程式設計師而言,操控Silverlight比起操控AIR來得輕鬆。而且最近的Silverlight Toolkit推出,證明了Silverlight在元件/控件上的架構,足以讓許多3rd Party廠商生產出很多簡單易用的控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