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半日遊

暑假期間,星期六、日若想穿越雪隧到宜蘭逛逛,心理就一定要有塞車的打算。但,要如何避開車潮,還能痛快遊玩呢?有辦法的,那就是將時間全部位移個四小時,就可與別人的交通錯開了。

行程:
台北(12:20 出發) → 礁溪用中餐(滷之鄉) → 奕順軒金車頭城城堡咖啡館外澳服務區海灘玩水 → 羅東觀光夜市

Tips:
  1. 中午 12:20 由三號接五號高速公路,穿越雪隧抵礁溪,沒有塞車。但,晚間 10:20 由羅東交流道上五號高速公路時,交流道塞但高速公路上正常速度。聽警廣才知,晚上這個時間,就頭城及羅東這兩個交流道塞,其餘均可正常通行。
  2. 奕順軒是非常大方的商家,進門就有小姐招呼你喝茶,而且各色麵包、傳統大餅及現代乳酪條均可無限制試吃,因為根本沒人在管。所以你可盡情的試吃後,再決定要「交關」哪樣商品。
  3. 例假日城堡咖啡非常多人,要休息喝咖啡,還是先把位置找到再點餐。
  4. 本來要到烏石港吃海鮮的,但抵達漁市時竟然才由外牆得知暫停營業,所以只好悻悻然的離開。 

每次到礁溪必吃的滷之鄉鴨腿冬粉



吃到一半才想起還沒拍照


奕順軒就在滷之鄉的斜對面


雖然才剛剛吃飽,但面對如此可口的麵包,要如何自持呢?


金車頭城城堡咖啡其實是位於金車頭城造林園區內


城堡咖啡有設一個不算小的停車場,但,例假日依然不敷使用


很明顯的告知這裡是賣何種咖啡


這是一處很新的休閒咖啡館


雖然是咖啡城堡,但金車目前最要緊的還是要宣傳「酒」


城堡外鳥瞰的無敵海景(近處為烏石港)


右下角為蘭陽博物館


外澳海灘


遠眺龜山島


城堡建築,與員山鄉的酒堡蠻像的


外澳服務區也是伯朗咖啡


在外澳海灘,可以最近的距離觀看龜山島


波濤洶湧


雖然是黑沙,但外澳沙灘還是很美


海邊到底有多好玩,看照片應該就能說明一切了


題目:辛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