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 - 三茅屋民宿 - 崇尚自然、愛護生態

  • 阿舍很少記錄民宿住宿心得,但這一家我一定要帶上一筆。
    是因為價錢有算我便宜嗎?沒有。是因為有多贈送晚餐或禮物嗎?也沒有。
    都沒有,那是因為什麼原因呢?因為這是一家相當崇尚自然、愛護動植物生態的民宿,值得推薦。
  • 日月潭單車環潭時,因為帶父母出遊,住宿就成了一大問題需要克服。價錢太貴會被老媽罵、價錢太過於便宜又不適合,網路爬文爬了許久終於找到這家位於桃米村的三茅屋民宿。民宿主人廖姓夫婦個性相當隨和,太太聲音宏亮頗具親和力,先生熱衷於生態保護且用心於動植物解說,住在這個民宿,除了猶如生活在樹林之中外,更可透過廖先生的解說,對青蛙、蜘蛛、昆蟲及各類植物等,有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 莫氏樹蛙,常在相關雜誌及報導看到牠的報導,但阿舍還是在廖先生的解說下,第一次親眼看到這個可愛的小動物。
  • 5/6 已是螢火蟲賞期的季末,但熱心的廖先生仍與我們約好19:30在水龍頭庄腳菜餐廳碰面,而後帶我們全家到草楠濕地賞螢,雖然螢火蟲所剩不多,但總是有看到那虛無飄渺的螢光閃逤,隨後回到民宿稍事整理一下,就開始今天的生態解說,全程近兩個小時的解說毫無冷場,但阿舍手機充電又沒帶相機出來,結果落了個沒圖沒真相的下場,殘念啊!!

這個招牌就已很明確的告知,此民宿內有一大堆的青蛙


停車場旁的這間老房子目前作為民宿的倉庫,
所以我家的兩輛腳踏車晚上就暫宿於此


倉庫後方,拾階而上才是民宿的主體建築





石階兩旁的大石頭都有其意義,連石階數亦代表青蛙的種類

 
喜歡大自然的朋友,絕對會喜歡這裡


民宿是一個兩層樓的建築
主人廖先生的職業就是在蓋房子,所以房子的安全性絕對沒問題


民宿旁為其喝茶聊天與用早餐的地方


早餐,左為中餐,右為西餐,採自助式


一切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





廖先生說眼前這些樹,都是他父母親於三、四十年前種的,
如今提供給大家遮陽,真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民宿的生態池中,孕育出許多各式青蛙,也因此,晚間的生態解說相當精采

三茅屋民宿符合民宿的精神
主人
輕切、和善、好客,重視環保、崇尚自然、愛護生態
在這裡,晚上是絕對不會無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