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 - 富田農場 - 暢遊五彩花田

前言:
前幾天露營前輩詢問有關北海道半自助旅行的相關事務,阿舍回顧了一下04年的資料紀錄,結果發現當時很多的圖片因圖床損毀,致使文章變得2266。
今日利用時間邊回味、邊整理,希望接下來的北海道紀實能勾起網友一遊北海道的想法。

夏天到北海道就是要看薰衣草花田,看薰衣草花田就是要到富田農場
富田農場的薰衣草花田有何特殊的呢?除了徐志摩說的「數大便是美」這個特色外,個人覺得另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地形,富田農場本身就是個丘陵地形,緩坡起伏連綿數里,外加後面隆起的小山坡,讓各式花田在完整的綠色樹林背景襯托下,更顯出花朵艷麗的色彩。

富田農場是位於日本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北星地區一個種植花卉的農場,以大面積的薰衣草花田聞名。
JR北海道為了方便來此觀光的遊客,自1999年起在距離富田農場約500公尺左右的富良野線上搭蓋了一個只有夏季與秋季賞花期時才存在的臨時性車站——薰衣草田車站,以便讓專門行駛於美瑛與富良野之間的觀光小火車「富良野‧美瑛 諾羅科號」停靠。欲參訪富田農場的遊客可以在此臨時車站下車後步行五分鐘至農場參觀,然後再步行至鄰近的其他車站搭車或等待下一班觀光小火車前來接駁。
-摘錄自維基百科

夏天到北海道旅遊,就是要欣賞薰衣草花田


專門行駛於美瑛與富良野之間的觀光小火車 - 諾羅科號(NOROKKO TRAIN)


富田農場裡不是只有薰衣草花田喔!





五色花田與斜背屋頂,再加上後方的巨木森林 = 浪漫


一大片薰衣草花田有點膩,前置些花草感覺就不一樣了


富田農場花田的奇妙之處在於它的地形,因為坡度的起伏,讓花田能以立體的方式呈現
這也是台灣各地許多年節花田沒有掌握到的精髓之處



高聳的林木當背景,薰衣草花田做為地衣


五彩花田是以薰衣草、罌粟花、波斯菊等不同顏色花卉組合而成



不同顏色花卉組成的花田,綿延逾百米,遠觀花田猶如彩帶一般




艷紅的罌粟花搭配各式花卉都相當美麗


由近而遠欣賞美不勝收的花田,如此別有一番滋味


薰衣草花田不同的展現模式 - 紫綠、紫、紫綠不同色階的搭配,雖然僅止於兩種色彩,但畫面也是很美


一小片夕張哈密瓜日幣500元,我們全家三口小吃一片即可


這裡真的很值得造訪,等你一遊哦,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