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 - 大鞍國小 - 超迷你小學

近來台灣山區出現了幾所之名的迷你小學,例如:位於通往溪頭森林遊樂區台151號縣道旁,假日遊客如織的內湖國小(觀牡丹、遊科博、啖美食之清明三日中部遊),全台唯一在國家公園內的森林小學  - 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西寶國小(漫遊清境、攀登合歡、享樂花蓮),學區面積廣達53平方多公里,但地處偏遠的超迷你小學 - 大鞍國小。
趁著這次在竹山露營的機會,拜訪一下學生人數僅有14 人的大鞍國小。
大鞍國小雖然是一所位於山中的迷你小學,但它卻是一所創校已超過一甲子的學校,校區擁有孟宗林及山坡地種植的櫻花、肖楠、紅檜等,優美景觀為大鞍地區留下綠色珍貴資產,到此參觀過的訪客都稱此處為【被遺落的綠色珍珠】。

大鞍國小在縣級與全國校園環境綠美化考評都曾獲得特優,受到很高評價及認同,由此可證大鞍國小是一處精緻優質的校園。

校園入口保有創校所植的大榕樹和舊時砌成的石板階梯與駁崁




校園內設置大鞍通學古道、環山生態步道


 
重視大自然生態的保持與維護的環山生態步道


大鞍國小位於地勢陡峭,山脈蜿蜒之處,眼前望去峰巒重疊,山谷縱橫,竹林茂盛,山色秀麗


當地雨後常有波濤起伏的雲海,縹緲虛無,美不勝收


設於頂樓的開放式生態教室,讓小朋友可以在沒有圍牆的教室中上課




此地像是教室嗎?這裡的同學真是太幸福了!


大鞍國小海拔700 多公尺,學區面積卻廣達 53 平方多公里


到了這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迷你小學,打籃球、丟棒球與滑蛇板的各個愛好者,隨心所欲自行玩樂


雖然學區面積廣達 53 平方多公里,但校區幾乎就是那麼大


難得有這種大人小孩同樂的機會


出來露營還可以舉辦籃球賽,羨慕吧!




找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轉學到此地念書

《返回主文:空中邊境景觀農場 - 不用出國即可賞百萬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