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橫山 - 外灣窯 - 咬一口偶像劇裡的浪漫味

「尋找一顆不簡單的好麵包,發現十三種好生活」這是窯烤自然麵包書封的標題「咬一口偶像劇裡的浪漫味」這句本文標題就是出自窯烤自然麵包書中對外灣窯的形容,結果是否真的如書中所言,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外灣窯位於新竹縣橫山鄉台三線68.8K處,該地對於常到新竹尖石露營的我,理應不陌生才對,但可能常常都是早早上山,所以也沒機會轉進去瞧瞧。這次恰好到紅薔薇景觀花園餐廳 - 忘了你的鍋碗瓢盆來當個貴婦吧!參加露營活動,既然要讓老婆當貴婦,那就連碗筷都免了吧!因此進尖石前就可以先繞到外灣窯,體驗嘗試一下窯烤麵包的魅力。

該地的窯烤麵包是週四與週六出爐,若是週六日要到尖石露營,週六入山前先到此地買幾個麵包當隔天早餐,必然讓你在上山行車期間滿車麵包香,而且完全都是自然的麵包香哦!

就是窯烤自然麵包裡的「咬一口偶像劇裡的浪漫味」這句話,讓我在台三線順路轉進來,展開此地的好奇之旅


外灣窯莊園除了麵包外,此地還有提供輕食簡餐的服務,營業時間為週三至週日,咦!原來他們也是週休二日啊!


外灣窯的簡介記述:外灣柴窯麵包=窯烤麵包,健康自然就在 Y-ONE! 




 
窯烤麵包是週四與週六出爐,記得只有這兩個時間,免得到時候撲空就虧大了哦!


莊園內部提供輕食簡餐服務,讓訪客可以在此完全體會「慢活」的真諦


這幾個字看得懂嗎?若是看得懂那做得到嗎?

放明月出山,快攜酒于石泉中,把塵心一洗。引東風入室,好撫土在楓鄉里,覺石骨都清。


有看到後面的營業時間嗎?10:00 ~ 天黑,不用特別約束營業到何時,天黑就可以休息了,完全迎合古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想法


沿著階梯走下就是該莊園的Y-ONE GARDEN


雖然位於窮鄉僻壤之中,但在此你可以感受到一股溫暖、一種舒適及一個希望




園主創造了這個窯,利用這個窯園一個夢,我們也因為這個夢有了好吃的麵包


放慢腳步,靜靜的坐下來,聆聽風聲、欣賞鳥鳴,無憂無慮,或許這就是人們想要的人生吧!


園區還再依園主的想法建設中,因為有想法、所以有希望,你還在等待美夢成真或是創造想法呢?


這裡是一個悠閒又有理想的地方,若你不知如何擁抱幸福,來這裡與園主聊聊,應該會收獲滿滿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