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社 - 又見一炊煙 - 欲見炊煙不易,遇見炊煙不難

雖然地處台中新社偏僻山區之中,正餐的價位卻與台北市信義商圈五星級飯店相同等級,這其中有何令人驚艷之處呢?恰好利用到南投黃金森林露營的回程順道拜訪,希望以此給家人一個快樂、滿足的HAPPY ENDING。

這裡的正餐只有$1,000與$1,200兩種選擇,結帳時還要外加10%的服務費,自從參與露營活動後,有時還真無法心服的接受這種餐飲價位,畢竟三大一小露營三天兩夜的時間,營地費也不過區區$1000,結果在此吃一餐大約兩個小時就要花掉超過四千元,唉,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嘍!此地亦有提供下午茶的服務,若僅欲體會一下「炊煙」的感覺,遇見炊煙並不困難。

你說他價位貴就好訂位嗎?非也,從以前就一直想要一探究竟,但一直苦無機會,這次想說既然到了中部,一個星期前打電話訂位都還無法訂到心中理想的時間,可見 ~ 欲見炊煙不易啊!

任何再好的地方,最好都不要連續假期前往,免得氣氛敗壞、服務打折,結帳時那10%卻絲毫沒有折扣哦!

很有fu又夠斑駁的招牌,不仔細找、用力看,極可能錯過哦


跨入門口的石門後,蜿蜒著拾級而上,因為這個設計讓主體建築蒙上一個神秘的色彩
就算站在石門外往內張望,亦不得窺視其中


餐廳主體建築前鋪紅布的長椅,讓此地的日式風格著實提升許多




室內滿座、室外卻是空無一人,沒辦法,清明時節嘛!


室外的這個水池充滿了許多的想像,除了綠樹多變的倒影外,蜷著身軀側臥在池中的裸女雕像更是一絕


日式塌塌米的用餐區,加上適合本國國情有靠背的矮椅子,讓用餐成為一種享受,不會因為要求跪坐而讓人痛不欲生


各個角落處常態性的擺放著一壺使用炭火加熱的水壺
小小的一個古樸設計,讓用餐的時空似乎倒轉了幾十年


竹簾內的包廂設計,讓人有一種身處武俠片的感覺




這裡的消費雖然不便宜,但這次看到的幾乎都是家族聚餐的形式
當整個空間人聲鼎沸時,可想而知此地還有禪意嗎? 


可能壁上的達摩在此待太久了,表情充分反應出對吵雜環境的厭惡吧!


講這麼多,還是讓我們開始用餐吧!


$1200的餐與$1000的餐就差在右上角的那隻蝦,其他完全一樣
第一道菜就是圖中的那四顆銀杏
餐後若是沒有吃飽,商家會再提供銀杏旁的那一小碗麵線給你「止餓」
懷食嘛!雖然東西都是一點點、一點點,但一般來講應該都是可以吃飽才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