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西 - 坪林國小 - 發現平凡中的幸福

幸福是什麼呢?百度百科:幸福是指一個人的需求得到滿足而產生喜悅快樂與穩定的心理狀態。幸福劃分為四個維度,滿足、快樂、投入、意義。每個維度的幸福都是好的,但是將淺層次的快樂轉化為深遠的滿足感和持久的幸福感是一件益處更大的事情。

位於新竹縣關西鎮的坪林國小創校至今已逾七十個年頭,一到六年級每個年級各有一班,2015年的學生人數總計為48人,全校教職員含工友計15人,師生比約為3.2,根據報導,教育部統計102年度桃園市師生比為21.13,全國平均師生比為17.66,其中台北市與新北市分別為16.65、18.35。

在托斯卡尼露營時,小朋友囔囔著說要打籃球,看看手錶反正還有時間,就答應帶他們到附近的坪林國小活動活動,誰知就發現了這所比台北市的「師生比」還高出五倍之多的學校,在這兒念書何嘗不是一件平凡中的幸福呢?

初入學校就被這五彩的跑道給驚嚇住了,一所位於偏遠的小學,何以會有如此迷人的校區呢?




有鐵網相隔完善的籃球場,或許這應該是許多都市小孩在學校沒見過的設施吧!


籃球場的地面也不馬虎,可不是隨便拿個白漆在地板畫個幾條線而已哦!


幾個說要打籃球的小屁孩,看到學校附設幼兒園的溜滑梯,結果就在此玩了起來。不是說要打籃球嗎?


這裡沒有幾年幾班,一個年級只有一班,所以只有幾年級而已


非常簡單的方法,每根柱子都賦予一種顏色,如此即可創造出色彩豐富的校舍




不止校舍的梁柱多彩,連操場旁的花壇柱子也是色彩漸層分佈


若說這所學校色彩鮮豔五彩繽紛,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反對吧!


各式玩具亦是多彩,那群要打籃球的小屁孩,在此也是玩得不亦樂乎


 
校齡已逾七十,怪不得校區內的樹木一株比一株高聳,兩層樓的校舍相形之下反而覺得低矮


校舍縱然僅兩層樓高,但彼此間還是有空橋相連接的哦!

~ ~ ~ ~ ~


由托斯卡尼走到坪林國小的路上,需穿越公路下方的一道涵洞




一大夥人興高采烈在涵洞內邊走唱著歌,洞內天然的回音讓大家越唱越大聲


一出涵洞眼前豁然開朗,猶如桃花源記的記述
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髣髴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 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


路邊的這處大埤配上遠處的油桐花,卓然讓我流連忘返許久,要不因為那幾個小屁孩已走遠,我真想在此多待些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