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學習筆記 - 螺旋起士馬鈴薯

馬鈴薯料理簡單、烹調方便、好吃又易飽,常常被當作是西式餐點的主食,例如:法式烤馬鈴薯角風琴馬鈴薯迷迭香烤馬鈴薯等,若想來點不一樣的做法,螺旋起士馬鈴薯或許又是另一項選擇。這項料理的馬鈴薯因為要以螺旋的方式切割,後面還要將螺旋狀的馬鈴薯拉開,所以最好拿胖一點的馬鈴薯來做,如此成品線條會比較好看。

家裡找不到免洗筷,故以竹筷取代,事後會發現這項決定是錯的。竹筷前尖後粗,後段蠻不易插入馬鈴薯,尤其是切成螺旋狀後亦不易向後拉開,且竹筷的長度會致使馬鈴薯油炸時,某些部份可能無法順利炸到,所以還是建議以免洗筷來串較恰當。

油炸烘烤過的螺旋起士馬鈴薯成品,沒仔細看可能還以為這是美式熱狗呢!




螺旋起士馬鈴薯材料:馬鈴薯、起士、芥末醬、番茄醬、沙拉油


馬鈴薯清洗過後,以免洗筷由中間插入,而後以約30度角的方式由頭而尾切出螺旋狀


串好的馬鈴薯下油鍋油炸,馬鈴薯炸一下就軟化了油炸時間不用太長


油炸完成的馬鈴薯上方鋪上起士片,而後可在上面適量灑一些黑胡椒粉


置入預熱180℃的烤箱烘烤5分鐘,讓起士軟化融入馬鈴薯即可




置入盤中再淋上芥末醬及番茄醬就可簡單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