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舍的露營足跡

紀錄是一件苦差事,整理更是煩人之極,一篇篇文章集結成冊稱為書,例如:露營,說走就走,一筆筆資料彙整儲存是為資訊,日後想要迅速、方便查閱,現在便需下苦功分類整理。

記得之前應「世新大學」觀光學系邀請演講時,老師介紹阿舍整個台灣露透透,當時蠻不好意思心感慚愧,上台連忙澄清並說明想法,個人認為露營著重的不在次數多寡與活動年資,重要的是體會營地環境呈現的樣貌、感受周遭原野自然散發的氣息,若能因此看見台灣、認識台灣,露營將成為一舉數得的多樣性活動。雖然露過的次數或是區域不是那麼重要,但若能以視覺化的科學方式,分類匯集去過的營地、順遊的景區,多花點時間利人利己,何樂而不為呢?

只要有機會出外露營,請盡可能把握交通順路的機會,拜訪平時不易到訪的地方景點,讓活動更顯價值與意義




阿舍的露營足跡依照曾經去過的區域、景點及方式,以不同圖示標列出北部營區、中部營區、南部營區、東部營區、周邊景點及車宿野營等,大家可依需求在地圖中尋找所需。若需要以文字模式搜尋,建議查閱「怎麼露營才好玩?」。

露營營地網路評選是將參與過活動且已撰文記錄的營區表列,並將該文章獲得的讚數提供給大家參考,作為朋友們露營營地的網路評選依據(讚數有可能因為文章上架日期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