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 - 漫森活 - 串聯浪漫與森林的好地方

露營若只是換個地方睡、換只鍋子煮、換張桌子吃,沒錯,那確實是露營,因為符合維基百科的定義〈露營是一種休閒活動,通常露營者攜帶帳篷,離開城市在野外紮營,度過一個或者多個夜晚〉。但若是露營可以同時遊山玩水,那豈不更快樂來哉〈維基百科後續的定義:露營通常和其他活動聯繫,如徒步、釣魚或者游泳等〉。

露營想要有其他活動,端視營區地處何處,靠山、臨溪、近海各有所長。「漫森活」地處新竹縣尖石鄉,海拔約850公尺,營區綠意盎然、花草扶疏,加上老闆娘付與色彩生命力的小裝置,讓營區顯得色彩繽紛、浪漫加分。

營區後山有會讓人迷路的「森林」步道,連接著勇士瀑布與玉女瀑布,讓原本浪漫、神秘的森林,因瀑布水花的跳動而活躍了起來,間接形成了~~ 漫森活。

※再次提醒, 若無主人帶隊,切勿隨意誤闖營區後的山路小徑,因為它真有讓人迷路的本領。

由遠處窺望漫森活是無法體會它的 ~ 漫、森、活





放慢步調、享受浪漫,融入山林、體會自然



進門就看到這兩個纜線滾軸,立即讓你感受到此地的色彩


 
左邊區塊縱然沒有天然色彩,但只要將幾張彩色椅子納入,色彩立即足以與右邊抗衡



這張照片的主題:漫 ~ 森 ~ 活 ,看得出來嗎?請回應告訴我



營地的流蘇花已全然綻放,不知「北區水資源管理局」的流蘇花是否盛開如昨




 
收起你的手機、關掉你的筆電,仰望大樹、放空心情,你會感覺到,真舒服!



夕陽即將西下,氣溫漸漸下降,熱情緩緩上升



在無垠星空的夜色中,美酒香與歡笑聲一同傳入山谷,慢慢的,帶著微醺的感覺入睡



清晨,空氣有點冷,風吹,一切都很安靜 ....



漫森活的後花園,藏著無數的綠色寶藏



貼心的主人,為來自城市的飼料雞們,準備了許多登山杖




 
在主人的引領下,越過小溪,準備開始叢林探索



在高聳入天的樹林裏,迂迴、穿梭


 
深入叢林的小徑中,漸漸感到林密、潮濕



有時連「路」都變得不是那麼明顯


 
當光線較為明亮時,代表已離開濃密的叢林區



走,走,走,走,我們大手牽小手 ~ 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





步入產業道路後,又是另外一種型態的健行


 
步行約一個小時後,映入眼簾的是遠處山壁上的勇士瀑布



此地有完善的步道建設,非常適合登山建行


 
再上行個十幾分鐘就可看到玉女瀑布



此地的觀景台是由上而下觀望,較無法感受到水珠揚起、濺濕的感覺



三月底,春天報到,你準備迎向大自然了嗎?


感謝 ~ 營地主人辛勤的規劃與建設,環球露營車不畏風雨的活動承辦,謝謝你們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