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就放手去做吧!露營,說走就走

隨著年紀的增長,許多想做的事就放手去做吧!擺在心裡永遠都是個遺憾。

柳重言,王菲唱紅的「紅豆」作曲者,陳奕迅的「單車」、張學友的「不想這是場戲」和陳小春的「失戀王」等,全都出自柳重言之手。這樣一位算是有相當有份量的詞曲作家,2014年參加中國好歌曲的比賽,當評審們知道他的身分後,驚訝的引發出各種疑問,為何在歌壇已有一席地位的大哥,願意委身從頭開始參加比賽呢?

這位香港著名的音樂人演唱完新作「空白的缘分」後說,他今年已經五十歲了,雖然做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但從未在大型的場合唱過歌,以前總認為自己還沒有準備好,誰知一轉眼已屆知命之年,發現剛好有這麼一個適合的比賽,所以他就來了。

寫作出書從來都不在我的人生規劃之中,只因年初出版社主編給我發了一封郵件,邀請我寫一本關於露營的書,當時又剛好適逢露營百露,心想既有如此機會,何不為這幾年的餐風露宿立個里程碑,將過往經驗整理出書,分享給喜愛露營活動的朋友,引介此項活動給更多愁促不前的朋友們。

露營,說走就走

任何事情只要訂下時間表就會有壓力,原本認為寫書就像寫部落格一樣輕鬆愉快,殊不知只要一想到交稿期,就會發現時間過得特別快,酷寒熬夜度過了許許多多的夜晚,想想自己當年念書也沒有那麼認真,有時甚至會認為自己的年歲不輕,生活也不缺什麼,幹嘛把自己搞得如此辛苦呢?或許柳重言參加比賽給了自己一個答案,阿舍此時發行《露營,說走就走!營地、野炊、遊戲、週邊景點完整攻略,享受最美好的戶外生活體驗》這本書,應該也算是給自己從事五年的露營活動一個交代吧!


線上購書資訊: 博客來 、 金石堂 、 誠品 、 讀冊


《露營,說走就走》2015.06.18 首刷上架販售,2015.08.07 修訂再刷,感謝大家對阿舍的支持與厚愛,本書的稿費已於2015.08捐助那羅天主堂趙秀蓉修女,全文記述於露友,你絕對有能力行善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