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風情。陽光舞沙巴5日自由行

以探險勝地的印象而聞名,山上公園裡繁茂的各類動植物成為沙巴獨特的觀光資源。綿長海岸外的小島群未經人工破壞,四周海水清淯見底,珊瑚景色美不勝收,是想要遠離塵囂者最佳的隱遁之處。
--旅行社對沙巴的描述
2007/3/18-22 偕同妻兒與同事一家人,遠赴馬來西亞-沙巴進行五天四夜的度假。

影音資料:



見聞描述:
  1. 這次是使用遠航包機+絲綢灣泛太平洋飯店,機+酒(含機場稅及簽證費)一個人是13,499元,應該是相當便宜的價錢,因為聽說馬航的來回機票就要16,000元了。
  2. 我們住在 The Pacific Sutera,但該飯店與 The Magellan Sutera 同位於絲綢灣的兩側,且為同一集團經營,故住宿者皆可使用兩個飯店的所有免費設施,連簽帳系統都是相連,故這次的策略就是花較便宜的費用住 The Pacific Sutera,但盡可能的去使用 The Magellan Sutera 相關設施。

    • 絲綢灣泛太平洋The Pacific Sutera(5*):距國際機場約10分鐘,緊鄰絲綢灣,您可欣賞到浩瀚的海港景緻,飯店設施:三溫暖、健身房、游泳池、Pub等設施)。
    • 麥哲倫The Magellan Sutera(5*):沙巴最高級豪華的渡假飯店,位於市區的海邊,正對著離島東姑阿布都拉曼國家公園,有專屬大型遊艇碼頭,供世界金字塔頂端級的旅客來此靠岸渡假。飯店各項設施眾多,入住後會讓您有極度的休閒,真正的放鬆渡假。
  3. 因為是入住在 Sutera Harbour 集團的區域範圍內,所以不管是在所屬兩個飯店內的所有消費,或是去高爾夫球場打球,幾乎只要記得房號並簽名即可,相當方便,所有的帳都是在Check Out時,一並結清即可。


  4. Sutera Harbour Golf Club 是一個辦過比賽的球場,所以可想而知他的球道及果嶺狀態,都是相當優良。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果嶺幾乎不用抓左或抓右,常常都是直打就可以了。
  5. 這次參加了兩個tour,其中一個是 Garama 河道巡航之旅,每個人的費用是$189馬幣,費用中包含了來回總共四個小時的車資、下午茶、河道巡航及晚餐。價錢是貴了一點,車程遠了一點,不然還真是一 個不錯的體驗,若要描述感覺,可能就是環球影城 or 迪士尼樂園的「熱帶雨林探險」的真實版。這個行程除了當地服務人員及我們一家三口是東方人外,其餘幾乎都是「老外」,甚至同行的還有一位行動不便的婦人參 加,相信我,這位婦人幾乎參加了全部的行程,令人感動的是外國人不會因為行動不便,就放棄外出的機會,不管是當事者、當事者的親屬或是活動承辦人。

    特別一提的是相關tour的費用,若是有小朋友的話,其實是可以「議價」的,因為詢問浮潛行程時,飯店負責該行程的先生,看到我們有點猶豫不決的樣子,就主動讓小兒免費參加,如此就可以省下約6-7百元。唉!! 河道巡航時,忘了使出這一招!!
  6. 為何我會強調前面一點呢,當我帶四歲半的小兒在桃園機場二期航廈上廁所時,竟然我必須要抱著他才能順利如廁,但當小 兒 Garama 河道巡航之旅的休息區內上廁所時,他完全可以自由的如廁,因為廁所內有一個兒童專用的尿盆。在一個熱帶雨林偏僻的木屋建築內,設計師都有想到兒童尿尿的需 要,但台灣最新的航廈內,連這點都沒有想到,唉,政府都在拼選舉,當他當上那個官位時,難道都不絕得羞恥嗎??

    提到「二期航廈」我就一肚子氣,二期航廈的兒童遊戲區內真的很難玩,裡面幾乎空無一物,諾大的空間,擺放了幾件類似座位的器具,沒了,就這樣。設計的人可能完全沒有帶過小孩吧!!


    Garama 河道巡航之旅的休息區


    休息區的廁所

    二期航廈的兒童遊戲區

  7. 有機會去沙巴的人,我給的建議就是要去 Center Point Sabah 後方靠岸邊處(不夜天海鮮餐廳旁),有許多沿岸而設的餐館,蠻有感覺的,頗值得去吃晚餐的。
  8. 廣告,到處都在做廣告。這次遠航飛機的座位後,竟然放了一大疊賣機票的名片,真讓我有時以為在搭遊覽車。
  9. 有空的話,看看下面的照片,分享我的故事及看法,或是直接點擊跳到 https://plus.google.com/photos/106826290884419525894/albums/5044972311927889665?banner=pwa 觀看也行。

  10. 此次整體行程,包含我打了兩場高爾夫(每場約$267馬幣),一家三口大約花費了新台幣六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