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350D Err CF


當你旅行回來,興奮的要查看過去幾天的紀實,將數位相機記憶卡內的相片輸出時,發現
發現電腦告訴你記憶卡有問題,一張照片都沒有;將記憶卡插回相機,相機又顯示 Err CF,這時突然晴天霹靂般,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呢?現在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了,那到底要用何種方法才能將相片救回呢?



  1. 請參考CF卡救援 sandisk RescuePRO 求救,看你的記憶卡內是哪種資料,再對應該下載哪種軟體來處理補救。
  2. 阿舍這次是用了 Zero Assumption Recovery 及免費的CF救援軟體 Digital Image Recovery,兩者均可讀出CF內的RAW照片,轉出的格式為TIF,其中有幾張照片無法正常轉出,但這已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3. 而後使用Canon ZoomBrowser EX 的 Process RAW Images 功能,將TIF轉為JPG。
  4. CF置入相機重新格式化,恢復正常作業。
草草紀錄花了兩個小時的心路歷程與執行步驟,希望對你有幫助。


按讚分享本篇內容給更多的朋友:

按讚加入「阿舍的精彩生活」Faceboo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