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天祥、合歡山三日遊

有同事問我,台灣有哪個地方可以讓我覺得,一玩再玩都不會膩。答案是,夏天的合歡山,強調一下,是「夏天」的合歡山。

行程:
第一天:台北 → 東岳冷泉和仁礫石灘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 綠水合流步道 → 太魯閣晶英酒店
第二天:太魯閣晶英酒店 → 西寶國小碧綠神木合歡山管理站合歡山滑雪山莊
第三天:滑雪山莊 → 合歡山東峰 →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 → 清境英國下午茶館民宿(老英格蘭)18度C巧克力工房 →台北

  • 台北到花蓮,走雪山隧道、蘇花公路,沒有別的訣竅,就是早早出發,這次我們06:00就出發,一路暢行無阻。
  • 若是走蘇花公路,有閒暇時間,而且又是夏天的話,強烈建議到東岳冷泉逛逛,順路、好玩又不用錢。
  • 和仁礫石灘位於崇德隧道北口的休憩區下去的海灘,若是你沒有好好端詳過「清水斷崖」,建議你可以下來看一看。
  • 到太魯閣要玩什麼?除了沙卡噹、白楊這些近水的步道外,綠水合流步道這類靠山的步道也不錯。環狀行走路徒不遠、好停車,起、訖點相隔又接近。
  • 太魯閣晶英酒店內的服務人員,不論是餐廳、櫃檯或是清潔人員,禮貌都相當周到,不愧為五星級飯店。因坐落於國家公園內,所以很多夜間照明都使用間接照明或火炬,值得讚賞。
  • 合歡山滑雪山莊是合歡山住宿的第二選擇,第一選擇是松雪樓。但若是人多又沒有那麼在乎的話,其實偶爾試試登山人住的環境也不錯,會讓你有一種回到學生生活的感覺。
  • 合歡東峰不似主峰,平路緩步上升,東峰幾乎沿路陡直上坡,少有低於45度的山坡。若是第一次攀爬合歡山,個人建議先上主峰,免得直囔囔下次不來了。
  • 個人不推薦老英格蘭民宿的下午茶。下午茶重點在「下午茶」,但它的飲料竟然是採自助式,五星級的價錢(一客$450),但品質卻有待加強。同行的人還說,它的咖啡還沒有18°C巧克力工房免費招待遊客的咖啡好喝。 

東岳湧泉的水相當清澈





好不好玩,看表情就知道了!



東岳湧泉旁有一大片草地,蠻適合露營的



由和仁礫石灘可清楚觀看清水斷崖



在礫石灘上細心尋找,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在和仁礫石灘邊,可以看到許多的海蝕洞



綠水合流步道



綠水合流步道有許多路段都是沿著山壁行走





太魯閣晶英酒店的星期六晚上有許多歌舞節目



晶英酒店著名的山水澗游泳池



山水澗游泳池



游泳池旁的休憩區



在休憩區入座後,服務人員會給您端上水杯及臉部舒緩噴液





由太魯閣往合歡山的途中,合歡山管理站是一個很棒的休息點,因為它有供應自由取用的熱水



隔日清晨合歡山的日出景致



日出的陽光,將綠草映照成一片紅



日出看完,準備出發攀登合歡東峰



出發了!!



剛開始大家健步如飛





沒一會兒,小兒就都起一張嘴了



設於滑雪山莊後的纜車站遺址



攀登東峰就是一路直線向上



快到峰頂了



原以為已經到了



沒想到合歡東峰是在第二個山頭,不過還好又下又上沒多遠



來張到此一遊的全家福

  

稍事休息一下,準備下山吃早餐



下山時,表情總是比較愉快



不管是由下往上看,或是由上往下看,合歡山總是那麼的美



遠眺最平易近人的百岳之一 - 石門山



合歡尖峰路不長,但相當陡



由武嶺眺望主峰登山口(右側S)



看到綿羊就應該知道這是哪兒?



小朋友在青青草原最大的娛樂就是餵羊



老英格蘭民宿



老英格蘭民宿下午茶的第一份鹹食點心



每桌都有一壺茶



下午茶的第二份甜食點心



縱然是星期一的下午,位於埔里的18度C巧克力工房依然人山人海


按讚分享本篇內容給更多的朋友:

按讚加入「阿舍的精彩生活」Faceboo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