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 - 跨越七十年的時空‧中秋同樂於老官道,一場突而其來的秋雨‧帳篷演化變天空之城

老官道這個以大草原著稱的露營地,今年已是第三次造訪,草原依舊,與前兩次不同的是氣候。之前來的時候分別是月,兩次都是身著雪衣在戶外奔跑、放風箏,但這次的時令是屬於秋高氣爽的中秋佳節,結果卻是猶如夏天般的炎熱,結論:秋老虎真是惹不起啊!

距老官道約十來分鐘車程的「自然風情- 風箏餐廳」,是這次大夥慶祝中秋中午用餐的餐廳。自然風情的特色就是它的草地,用完餐到草地散散步,小朋友玩玩滑草,絕對會讓你的幸福指數加分許多。小朋友的滑草車數量有限,大家都是吃完飯才開始玩,當你想要玩時,可能已沒車子了,所以時間要自己掌握一下,免得被你家的小朋友抱怨,只能眼睜睜的看別人玩!

台灣的景點為了創造特色,建築物常常建東建西,建到最後總是讓遊客搞不清楚,這個地方的特色是什麼。個人覺得,若是連草都養不好了,就甭提種樹;商家若能好好把一塊草地養好,讓遊客能在翠綠的草地上玩耍,這樣的餐廳在台灣絕對賣錢,自然風情就有達到此要領。


秋天的老官道草地依舊,但要小心空中的蒼蠅及地上螞蟻





依然以三合院的建築模式,架構出帳棚搭建的方式



延伸布搭出防曬、避露水的公共活動空間



自然風情除了提供一般用餐外,更提供自然風情庭園婚禮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這不難
願天下眷屬終為有情人,這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
戀愛談個十年八年夠久了吧!!
但五、六十年的婚姻生活,要如何維持就是個大學問了



餐廳,窗明几淨     綠地,花草扶疏    食物,個人喜好





這片草地就是自然風情最大的賣點



雖然滑草車被登記一空,但諾大的草地,依然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縱然只是簡易的滑草車,依然可以讓小朋友耗掉整個下午



早上明明熱到都快要脫皮,結果下午一場大雨讓大家災情慘重



雨後,山上雲霧裊繞



中間這個點不是我的鏡頭髒,是雨後滿天的蜻蜓飛舞





下午下雨,晚上復晴,大家又開始忙碌的烤肉、LDS了



從都會的角度來看~~ 能在草地打球的小朋友,看起來是何等的幸福啊!!



跨越七十年的時空,老少中秋同樂於老官道



一場突而其來的秋雨,帳篷演化變天空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