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化 - 虎頭埤 - 一個「躲避風雨、追逐陽光」的228假期

一切都要從FB的這個訊息開始:
  • 最新消息增加(急件),本週"花想容"與"漫森活"露營活動,因天候下雨,露營活動取消。
蛤,蝦米,活動取消,一個報名了近兩個月的活動,在出發的前一天因雨取消,而且是四連假耶!! 此時FB上,消息四起:
  • 雨真的好大...下的我心都冷了~期待了半天~失望~我連休五天在家發呆? 悶~
  • 請問環球有替代方案嗎?還是會員各自努力找營區。現在要訂有點難囉。
  • 我已決定去墾丁清良避雨去,因為連放四天...我願出門...也不願在家懊惱
結果,行動派的夥動們,台中、台南、墾丁等地開枝散葉,四處紮營,總之一定要出門就是了。但最慘的莫過於FB的這則訊息:
  • ‎11點收拾好東西上車出門, 原想可以與大家會合露營, 結果沒想到還沒上高速公路就跟停車一樣! 匝道上了一半就折回北上~還是選擇不塞車~SORRY了大家~這次沒辦法一起玩~ 
以上是今年的228連假的小插曲,那主要的曲調為何呢?

話說活動取消後,大家立即互通有無,經過多方的聯繫,大家決定轉赴東勢的一處營地,享受未來的幾天假期。
眾人清晨迎著風雨一早出發,經歷新竹的大雨、三義的濃霧,抵達東勢的營地時,發現相關環境與現實不符,天氣亦不甚理想,當下立即決定再次轉移陣地,手機再次急CALL各地好友,詢問當地天氣與營位狀況。經好友協助,終覓得位於台南市虎頭埤風景區的營地,展開為期三天兩夜的「一路向南行」228假期。


虎頭埤位於新化區東郊虎頭山麓,開發於清道光26年間(1846)





猶如吉普賽人一般的遷徙,
歷經活動取消(台北)、轉移陣地(台中),終於下榻於虎頭埤(台南)
若是再有狀況的話,真要投靠另一批直殺墾丁(屏東)的朋友了



大樹下紮營真的很有fu,這才真的是露營嘛!!


 
渡假,不聽新聞、不問世事
沿著湖岸散步,抑或騎著單車環湖,不亦樂乎



小朋友還來不及駐車,即已投入遊樂設施的懷抱 ~~
這個小朋友還真懂得放鬆啊!!



地廣、樹高、人少、天氣好 ~ 這裡真是個RV露營的好地方





虎頭埤晨昏變化美景,讓人在現實的忙碌生活中,彷彿歷經一段大自然的SPA洗禮



燈火通明、老樹蔽天,一個不小心,還以為置身在森林裡


 
虎頭埤園區內綠樹成蔭、湖面曲折蜿蜒,昔為台灣12景之一



湖面廣闊,環湖步道貫穿全區,沿路樹木成林



虎月吊橋橫跨兩岸,吊橋細緻悠長,
晨昏時立於橋上,俯瞰湖心,湖波光彩淋漓,煞是動人



虎頭倒影、虎潭釣月、水橋虹影、江亭坐月…皆是園區內著名美景





不分老小、大人小孩一起打棒球,和樂融融



夜襲下,湖岸邊留下五光十色的倒影



~ 露營每晚的重頭戲 ~
講得好聽:man's talk,講得不好聽:LDS大會



一棟棟的假日別墅,整齊排列於高聳的林木之中


 
雖然這幾天就僅止於在園區內左晃右晃,但心情上真是放鬆舒服
不信的話,歡迎您的加入,絕對讓你好看(風景)、好聽(鳥鳴)、好享受(心情)



不約而同參加這次活動的三十幾個家庭,大家一起拍團體照、高喊~~YA!!
- 照片取自FUN大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