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 - 喜屋武岬 - 海島極南點,太平洋和東海匯合處

二次大戰的沖繩戰役,當時美軍登陸沖繩時,此處曾是激戰之地,不少日本人在此投身大海,為了紀念及緬懷犧牲者(平民不算,兩軍死傷約十五萬人),日本政府在海角之南的此地,建有和平之塔祈禱和平永存。看了維基百科的沖繩戰役後,對於這趟沖繩旅遊的相關地點,有更深一層的歷史認識了。

喜屋武岬是沖繩本島最南端的海角,是太平洋和東海匯集的地方,雖然地處如此偏遠,但依然設有一間簡單、乾淨廁所來服務遊客,雖然對於當地政府而言,只是一個極少預算就可以做到的事,但已獲得身為遊客的我的認同與尊敬了
有人會說墾丁燈塔也有大大的廁所啊!但喜屋武岬與台灣墾丁不同,墾丁是大景點有寬敞的馬路相連,但進入此地的小徑僅能單向行駛極難會車,這也就是我要強調「此地偏遠」之處了。

秋天的喜屋武岬,雖然海水顏色依舊,但附著於沿石上的綠草已悄然轉黃,讓原本人就不多的極南點,更添一份蕭瑟的感覺




午後浪濤洶湧陽光斜射,深藍的海水之中,那裡是東海、那裡是太平洋,還真是傻傻分不清楚啊!


看山看水小兒都沒興趣,此時只有誘導他來段KUSO演出最實在了


此時滿天的蜻蜓展翅飛舞著,圖中的飛行生物應該是蜻蜓而非海鳥,哇啊!氣氛突然變得不浪漫了!


白色的燈塔挺立於此,迴光指引海上的船隻,在一片枯草的襯托之下,更顯其孤獨、偉大


此地設立的和平之塔,雖然我無法感受到他帶給世人的成效為何?
但可以確定的,他確實可以有遮陽的效果




黃昏至此,在展望台上海風輕拂,欣賞日落黃昏的光影變化,領略燈塔點燈剎那的感動
無限的暢快感覺與驚喜,讓你完全忘記置身於「海角一號」


縱然處於極南點的荒蕪之地,當地依然設有簡單乾淨的廁所(圖擷取自Google Map)


開車到喜屋武岬的路上,由大路轉入小路,再由小路切入鄉間產業道路,有時都會懷疑GPS到底有沒有指引錯誤,事實證明他是對的(圖擷取自Google Map)

喜屋武岬

地址:沖繩縣糸滿市字喜屋武1156-2先
電話:098-840-8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