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對母子的北海道自駕遊行程分享

九天的假期時間不算多,只要請五天假再加上頭尾兩個週六日就是九天,但為了七月底的九天自駕遊,大概從四月就開始訂機票、找住宿及規劃行程,到了九月的今天將部落格文章分享完成,整個北海道自駕遊的旅程終告一個段落。整個行程一個人初估大約花費六萬元,對我而言在這約半年的時間裡,讓我沉浸於前期的行程規劃、享受中期的實地旅遊及埋首於後期的心得分享,想想這個錢花得還真是值得。

自助旅行有許多可以做先期的行程計畫,但亦有許多時候必須要隨機應變,例如:第三天早晨全家已上車準備離開民宿時,突然有人敲車窗示意的我的車子輪胎氣不夠,經過好心人幫我與租車公司聯繫及再三的檢查,當下決定慢行至約十公里外的加油站輪胎行進行檢查,還好只是胎壓不足打打氣即可。再如:原未將阿寒湖列入行程,但因時間因素臨時將摩周湖往前挪一天,隔天再將阿寒湖排入行程,或是本來不進旭川市區,臨時在路上發現時間有餘,乾脆就到雪?美術館參觀後再到旭川拉麵村用餐,這一切需要臨機應變的事情,全賴行前在做規劃時,已在網路上將路線周遭神遊了好幾回,故而應變得當、化險為夷。

有許多人畏懼於自助遊的規劃與執行,故而參加旅行團任領隊導遊安排、擺布,幾點上車、何時尿尿、幾個人一桌吃飯、要到那間賣店採購,全部按表操課、團體動作整齊劃一,如此一趟行程回國後,幾乎能保有的記憶不多,能稱得上的回憶更少。

出門在外順利的事情是記憶,不順利的事情才是回憶,有時回憶又比記憶更值得懷念,朋友們,努力跨出自助遊的第一步,蒐集人生旅途的記憶,創造家人之間的回憶,雙憶無價,共勉之。

三對母子繼2008北海道雪之旅後,再一次相約暢遊夏天的北海道,並且是2012琉球租車自駕遊後,再一次以自駕的方式進行旅遊


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場 → 華航747客機 → 新千歲機場 → Times租車 → 帶廣(晚餐) → 東橫INN十勝帶廣站前(宿)


第二天
帶廣 → 六花亭鶴見橋店 → 細岡展望台 → 釧路濕原駅 → 塘路野營場(野餐) → 摩周湖 → 屈斜路湖:沙湯 → 屈斜路YH(一泊二食)







第五天
層雲峽 → 美瑛:山頭火拉麵(午餐)→ 亞斗夢の丘 → 北西の丘展望台 → 四季彩の?丘 → 千代田の丘 → 新榮の丘 → PENSION TRADING POST(一泊二食)





第七天
白金溫泉 → 白金溫泉信息中心 → 美瑛神社 → 旭川:雪?美術館 → 旭川拉麵村(午餐) → 札幌:秀岳莊白石店 → 札幌站前(晚餐) → 京王飯店(宿)


第八天
札幌 → 北海道舊道廳 → 時計台 → 大通公園 → 狸小路 → 札幌工廠(sapporo factory)(午餐) → 札幌雪印本店 → 拉麵共和國(晚餐) → 京王飯店(宿)


第九天
札幌 → 北海道大學 → 新千歲機場 → 華航747客機 → 桃園國際機場 → 甜蜜的家



顯示詳細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