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40

週休二日,時間應該如何充分運用呢?阿舍提出這次規劃的台中40小時的行程,給大家參考參考!!

行程:
Day1 台北出發(06:30) → 黎子咖啡館(09:30) → 高美溼地(12:30) → 鼎王麻辣鍋(14:00) → 福華飯店(16:00) → 逢甲夜市(19:30)
Day2 福華飯店 → 春水堂(12:00) → 科博館(14:00) → 印月創意東方宴(14:30) → 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17:30) → 心之芳庭(18:30) → 返回台北(23:00)

Tips:
  1. 星期六早上六點半出門還會遇到塞車,你看帶不帶屎。高速公路上遇到隧道路面重鋪工程,看到車陣時已來不及做任何反應了。所以要上高速公路時,還是要先聽一下子警廣,免得陷入龜速車陣就叫天不應了。
  2. 打電話給台中黎子咖啡館中科店確認相關事項時,心想還是訂一下位好了,但事實證明應該是不用訂位的,我們約09:30抵達時,大概只有坐滿1/3左右。館旁有一大魯閣棒壘球練習場,若有帶小朋友時,可讓他們去自由「發威」一下,大人也好吃一頓悠閒的早餐。
  3. 高美濕地的衛星定位不是很準,所以藉由GPS導航後,還是使用原始的「嘴吧」導航一下比較準。網路上發現高美溼地路線圖提供給大家參考。
  4. 鼎王麻辣鍋的生意還是很好,所以若將午餐的時間往後延的話,我想任何店應該都很好訂才對。
  5. 福華飯店雖然是老店了,但總還是有一定的品質,設施中有健身房、游泳池及水療館等,對一般的短期渡假而言,應該是足夠的,重要的是CP值還算高。
  6. 距離福華飯店約三分鐘車程就有一家春水堂,所以中午12:00 Check Out後過去用餐,相對簡單優閒。這家春水堂還有特約停車,所以對我這種不喜歡亂停車的「台北孰」到是蠻適合的。
  7. 下午的時間因人而異,將行程分為兩批,先送小朋友到科博館遊樂去,而後再送另一批貴婦到印月喝下午茶。到印月喝下午茶一定要記得到網站下載下午茶8折券,免得服務人員好心問你有無8折券時,你卻僅僅只能扼腕在當場。印月的下午茶個人認為還好,但挑高的空間總是讓人感到很舒服。
  8. 心之芳庭的官網說1830後進場就不用門票。夏天到超過1900天都還是亮的,所以建議可準時1830進場,每人就可省200元(假日)。若太早到達時,可到旁邊的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晃晃,如此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9. 整體而言,心之芳庭整理的還算不錯,但復地不算太大,所以利用1830之後的「白天」逛逛就可以了,太陽下山後,景色另有一番風情。館內的小南法餐點還算OK,所以可以用完餐後再下山回家。 
 
黎子咖啡館內外充滿人文色彩

 
挑高的空間加上窗明几淨的感覺 - 不就是一般用餐人所需要的嗎?

 
黎子咖啡館的早餐


中午1200的高美溼地

到高美濕地要算一下退潮時間,不然會無法下海ㄡ!!

奇怪了!!在高美溼地看到的招潮蟹怎都是兩小螯,不像在淡水看的都是一大一小螯

鼎王的鴨血及豆腐是無限供應。其服務人員90度的鞠躬,有時真會讓人有些不知所措


炎炎夏日,來杯冰茶飲,會讓你精神提振無比


印月的入口相當低調

吧檯看起來應該是水泥糊的

 下午茶套餐的內容應該算是還好的等級

 挑高的空間

縱然只是一杯桔茶外帶,但仍使用一個精美的帶子幫你打包


心之芳庭

「親親我的家」是提供情侶套餐的餐廳




中間的地方就是小南法餐廳,也是我們這種攜家帶眷用餐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