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次RV露營 - 水田營地 - 新竹尖石

你有多久沒有看過滿天星斗了呢?
你有多久沒有看過蜻蜓群舞飛翔了呢?
你又有多久沒有聽過整夜的蟬聲蛙鳴了呢?
你有多久沒有沒有離開過電視、電腦及遊樂器了呢?

就是因為這些原因,阿舍開始了全家的RV露營生活。現在的RV露營與一般學生時期的露營方式不同。吃得好、睡得飽、不克難、要享受,這就是個人對現在RV露營下的註腳。

一般人或許認為RV露營很簡單,只要有一般露營裝備就可以實行,但,這就像登玉山一樣,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登頂,與天氣惡劣時上山,有截然不同的領略。身處荒山郊外,雲層、風向都不是我們可以完全掌握的,有時山上大雨、山下卻是無風無雨,所以面對各種地形、氣候的不同,要以何種態度面對,這種種都是要好好學習的。

要如何學習呢?這就像打高爾夫一樣,老打練習場成績要能進步,真的很困難,因為當所有都是制式化時,會讓你面對真時球場,手足無措。真實的球場,何時會刮風、下雨,哪裡會有草坑、沙坑,若不是真正面對,是很難想像的。所以RV露營的學習,最快速、有效又安全的方式,就是加入社團,與社團集體行動,向社團的前輩請教,有時熱心的前輩稍微點一下,就可讓你減少許多摸索的過程。

雖說是享受生活,但隔天收營帳時,還真是現實生活重演,有人晾衣服、有人曬睡墊,千奇百怪,無奇不有,或許,這就是生活吧。

「有人要和我打棒球嗎?有人要和我打棒球嗎?」早上吃早餐時,聽到前面營地的小朋友出來張羅打球的同伴,看他拿著加油棒聲聲的呼喚,要不是顧及年齡上的尊嚴,連我都躍躍欲試的想要舉手參加,這對於久居大樓的我,真是一個無比新鮮得感受。
雖然望去極簡無物,但這就是讓我心靈滿滿充實的假日山野別墅




往尖石水田營地的路上會經過內灣,所以就進入內灣老街走走


內灣老街中的內灣林業展示館,有空進來看看還蠻有收穫的


展示館內蘊藏許多林業方面的知識


隨然是第一次,但裝備上仍可稱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我最喜歡說的,好不好玩看笑容就知道了




第一次嘛!晚餐以簡單、方便為主,菜色如何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一早起床揚頭展望,遠處山嵐漸退空山靈谷,真是一般市區難得一見的美麗景色



昨天突而其然的一場豪大雨,使得今早地上仍有些泥濘不堪,但無損於大夥追求自然寧靜的心情


太陽出來後,終於可以放下心來,好好的吃一頓早餐了,滿桌杯盤狼藉好不熱鬧啊!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個小時,但蜘蛛依然在我的帳棚上結網,或許這就是大自然神奇奧妙之處吧!


人生的第一次RV露營是參加環球露營車俱樂部的活動,感謝環球引領入門,後續修行當然就看個人造化了




尖石水田營地旁有一條甕碧潭步道,繞一圈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有空記得晃晃走走


甕碧潭步道好似於竹林中開築出來的


整體規劃還算完善,畢竟這是在深山裡由當地居民闢出的一條小小的步道


兩三條瀑布水帶,流入中間似甕的水潭,故名為甕碧潭步道


參加露營活動才能真實體會,現實真正的生活上演於任何地方


管他有濕沒濕,大夥看到太陽一出就趕緊曬曬裝備,畢竟這就是生活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