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茱莉亞年度音樂會

  • 前一些日子聽到就讀大學外甥的一段對話,意思是他從小學鋼琴,但同學現在都是參加熱音社,鋼琴好像完全派不上用場,他之於鋼琴就猶如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以前賭片盛行時,很多不懂梭哈玩法的人, 只能跟別人一起笑,但無法理解導演的劇情安排,為什麼?因為他不懂梭哈。
    有人看高爾夫球賽,認為高爾夫球應該很好打,因為球不像其他球類會到處跑,尤其是在果嶺上,不過是把球推進去而已嘛!! 我常說,不會打高爾夫的人是無法體會高爾夫的樂趣與挑戰的。
    聽了外甥的這一番「真心話」,自我反省了一下,有了下面的想法:現在的父母讓小朋友學音樂,有幾個真的是想讓他們走音樂路、成為音樂家嗎?我想應該少之又少。現在的世界,音樂隨時環繞其間,學音樂除可讓小朋友陶冶性情外,更可使其對這個領域能有多一份認識,日後才可以進而享受這個世界。 
  • 和去年同樣的話:「時間過得真快,距離上次的音樂發表會又過了一年,小兒學鋼琴的茱莉亞音樂學校,一年一度的年度音樂會又到了」。一如往年仍在文化大學城區部的演奏廳舉行。
  • 今年音樂會的節目表演項目更勝往年,除了一般鋼琴的獨奏與四手聯彈外,爵士鼓、小提琴、橫笛、直笛、吉他等更是紛紛出籠,搖滾爵士加古典吉他與鋼琴,讓整場音樂會高潮迭起,掌聲不斷。

琳瑯滿目的各式表演



小兒的鋼琴音樂演奏 - 貝多芬:給愛麗絲(Beethoven:For Elise)


音樂會結束後,諸位小小音樂家出場謝幕


小兒與鋼琴老師-莉莉老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