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神兵:英勇行動 Act of Valor

這部電影蠻適合男生看的,動作俐落、武器精銳、場面浩大,不管你是要航母還是潛艇,通通都有。



劇中海豹隊員在各種不同海、陸、空大型武器穿梭,例如:在空中由大型直升機滑入快艇,而後快艇脫離直升機快速打擊敵人;海豹部隊與橡皮艇由飛機丟入海中,橡皮艇而後直接駛上潛水艇背脊,海豹隊員再行進入潛艇等,過程緊湊畫面逼真。



劇中描述作為軍人眷屬的無奈與不捨,亦同時表現出用生命保護隊友的袍澤情深,值得推薦。


美國海軍海豹部隊(United States Navy Sea, Air and Land,SEAL)是直屬美國海軍的一支特種部隊,亦是世界知名的特種三棲部隊,主要任務包括:非常規戰爭、國內外防禦、直接行動、反恐怖主義行動、特殊偵查任務五項。

要成為一個海豹部隊成員並不容易,甄選者必須得先通過基本水中爆破訓練(Basic Underwater Demolition/SEAL,BUD/S)以及專業的海豹資格訓練(SEAL Qualification Training,SQT),最後才能佩帶予顯示海豹部隊的佩章(佩章圖示),這枚佩章已經不僅僅是代表整個海豹部隊,間接也成為廣為容易辨識美國特戰部隊的佩章之一。
--摘錄至維基百科

本片改編自真實事件,由美國國防部出資拍攝,並由真實的現役海豹部隊成員真槍實彈親自演出,揭開了美國海豹部隊最不為人知的機密行動。
海豹部隊特戰小組在營救遭綁的中情局特務時,意外發現恐怖組織計畫襲擊美國本土的陰謀,為了捍衛國家與守護摯愛的家人,這支特戰菁英將橫跨全球追獵幕後主使,不惜一切代價阻止恐怖攻擊的發生。

海豹部隊是在美國反恐行動中擊斃賓拉登,美軍最神秘也最具作戰能力的特種部隊,全片由現役海豹部隊成員參與演出,真實尖端武器與高超戰技將在大銀幕上公開。

此外,據說在拍攝完成後,美國國防部為避免海豹部隊的訓練內容外洩,還找來軍事專家反覆觀看,確定片中沒有任何嚴重的洩密鏡頭,才允許影片上映。
--摘錄至開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