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 - 倆呆休閒渡假別墅

2010年底,為了參加歡球露營車社團舉辦的第一道曙光(金針山埡口營區)台東金針山跨年露營活動,提早一天南下,特別安排在花蓮先休息一晚。為了體會一下花蓮的鄉土生活,棄飯店就民宿,所以訂了位於壽豐的「倆呆休閒渡假別墅」做為這趟旅程的中繼站。

到了花蓮如果要找民宿的所在,最好還是早一點到、不要摸黑,不然猶如「倆呆」的主人所云,他們的民宿到了晚上只要把燈關上,就如同隱形鄉土田園之中,所以晚上幾乎可以不用鎖大門,反正小偷也找不到。

「倆呆」的主人住在民宿的二樓,所以就真如「民宿」一般,你是到他家與他們一起生活。為了顧及客人服務及個人生活品質,「倆呆」非假日時只接待一組客人,所以這次我們住在一樓,他們生活在二樓,各有各的活動空間,但又可一起啃啃雞翅膀、喝茶聊天,蠻愜意的。

「倆呆」佔地約1500坪,綠地幾乎佔了絕大份的面積。據主人說,他們的綠地中因另有一小水池生態,盡量讓食物鍊的生態維持平衡,縱然是那麼大的綠地,也不會有太多的蚊蟲困擾。

「倆呆」的男女主人是異於一般的組合,男主人熱衷於烹飪研究,女主人認真於木工工藝。阿舍吃過男主人主持的「紅品滷味坊」精心研究的雞肉切盤,沒第二句話就是好吃,值得推薦。民宿內有許多的木製傢俱與擺飾,都是女主人親手製作,所以讓水泥建築內多了一份木製藝術的氣息。
 「倆呆」的大門,沒有門牌,沒有招牌,只有對講機




 民宿的主體建築,旁邊還有一間女主人的「木頭人」工作室


女主人在這個小菜圃以自然耕法栽種了許多青菜,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綠地的一隅


 生態池中除了蓮花外,還有許多的水中生物,甚至還有石斑魚


 諾大的水池中,除了這幾隻鵝外,水中還有許多的石斑及吳郭魚等,這又是自給自足的另一個食物源




 民宿內擺設簡單、實用


清晨與小兒、小白一同到外面散步


民宿旁就是如同此景的絲瓜農地

接下則「花東花海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