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復興 - 俠雲山莊 - 春天的季節、秋天的景致,真實的映像、水墨的國畫

去年十一月「巴陵遠、俠雲高,氣溫低,夕陽紅」 的行程得知,每年的三月李花、水蜜桃花開,六月開始陸續結果,那幾個月是俠雲山莊的旺季。既然是旺季,代表景色一定優美,美景當前,焉能辜負之。

前天下雨、昨天繼續下、今天還在下,明天若是安排遠在100公里外、車程3小時、海拔超過1400公尺的山上露營,你會打消念頭、取消行程嗎?有人會取消,此乃人之常情,但熱血沸騰的我,風雨無阻照常出發。老天爺可能感受到我的熱情,讓我在這兩天一夜的行程中,賞日櫻、觀夜桃,雲海飄移、雲瀑划行,三五好友把酒言歡,在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的前夕,阿舍為此行下個註腳:美景、美酒、美人 ~~ 美妙的生活。

雖然路途真的很遙遠(超過台北到台中的時間),但若車子慢慢開、欣賞隨時變化的路樹美景,細心感受春天嫩綠的氣息,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媒體的力量是多麼恐怖啊! 蘋果日報-「桃園 拉拉山 粉櫻爭豔 賞夕陽雲海」報導後,遠在車程3小時外的恩愛農場,一下子農場內的停車場爆滿、週圍連接道路大塞車,導致我們要到俠雲山莊(位於恩愛農場下方)也被波及,一早在狹小的山路上塞車還塞了好一陣子。

這裡好玩嗎?值得來嗎?結束這兩天一夜的露營活動時,同行的夥伴已經在要求,何時還要再來?


車子越開越高,面臨的景象也越來越難以捉摸





彷彿水墨國畫的真實世界



位於拉拉山風景區內中巴陵的谷點咖啡,搭配著咖啡香的是 ~ 最佳的山谷美景



緊臨著旁邊河谷的戶外咖啡座有絕佳的美景



彷彿在仙境中喝咖啡一樣



濃霧時而上、時而下,完全無法預知下一個景像會是如何



在用餐的過程中,聽到好幾次鄰桌的讚嘆驚呼聲 ~ 好美啊!





整片山林的景象,不由得讓我懷疑現在的季節,春天?秋天?



有時真有一種在天堂仙境的感覺



費時約三個小時,終於抵達
相當低調的俠雲山莊,由台北至山莊場址,可能就僅有這唯一的一個招牌指標



這次的目的是要來觀李賞桃,但計畫趕不上變化,距離李花的最佳觀賞期還是晚了一週



部分桃花已開,但距離大開還有一小段時間



緊鄰桃花林,比鄰而居



恩愛農場位於俠雲山莊上面,幸福的我們,走路散步即可到達



恩愛農場內的櫻花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



綠葉雖已長出,但仍可看到櫻花盛開的「櫻姿」





紅花綠葉,美不勝收



茶園旁種植櫻花所形成的對比景像 ~ 美



由恩愛散步回俠雲時,可看到附近許多的水蜜桃園



俠雲山莊餐廳上的二樓平台,最多可以搭四頂帳篷,是很好的雨天備案


 
暗夜盛開的桃花 VS 灑落屋頂的櫻花



媲美夜櫻的夜桃



配合當地的泛黃的路燈,夜裡賞桃花別有一番韻味



桃花樹旁大擺龍門陣





昨夜的一陣雨,讓景致更乾淨,讓視野更清晰



有人聽到下雨就裹足不前,方不知雨後才是雲海的最佳觀賞期



昨夜的雨珠仍逗留於花苞上


 
桃花不受下雨的影響,櫻花可就敵擋不了下雨的摧殘



清晨,雨停
滿地的櫻花瓣,讓我更加小心腳步,深怕踩傷了他們



雨起、雨停,雲霧飄渺,眼前景色千變萬化



此行

賞花,詩情畫意 觀景,青山綠水
好友,熱情洋溢 思念,期待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