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年的休閒生活總盤點

時間過得還真快,轉眼之間又到了我「28」歲生日的日子,以前一位長輩曾說:「十年一大算、五年一小算」,生活,應該要為自己訂定目標,每隔一段時間就檢討一下得失,藉以反省過去、激勵自己,但「算」的頻率應該如何定義呢?每人可視真實生活狀況而定,不要偷懶,就像貨物盤點一樣,不盤就不清楚,不清楚時要如何制定未來的目標呢?

雖然咱們總是渾渾噩噩的過著日子,但藉著「生日」這天來盤點過去、策畫未來,我想應該是個不錯的主意,現在社群網路如此發達,就算你要刻意忘了你的生日,網路都會提醒你的朋友,要他們在當天給你生日祝福哦!

稍稍統計過去一年的時間,阿舍用了55天的時間享受RV露營生活,帶家人出國渡假5天,僅用了兩天的時間於國內飯店渡假。外出休閒度假天數為62天,約為一年天數的16.9%;不到兩成的數字與2012國定假日的112天相比,應該還有許多時間值得再檢討、再加強,例如:出國開拓視野的天數應該要再增加,一天的野餐行程也值得去開發等等。

人不是工蜂、工蟻,人是需要休息的,人的成就絕非單方來自於「事業」拓展,若堅持一定要醉心於事業拓展的話,那就讓我們將「休閒生活」當作「事業」來經營吧。

  
阿舍在此感謝過去一年來,與我一同將休閒生活當作事業來經營的夥伴們,因為有你們的付出與協助,才能孕育創造出「阿舍的精彩生活」,謝謝大家,謝謝。

左方照片轉載重製於E-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