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知本 - 忠義堂 - 隨喜溫泉浴

生活,本來就是吃喝拉撒,在家任何事都很方便,出門在外就不一樣了。露營常常為了洗澡這種事,一個個排著隊,等到天荒地老是常有的事,若是冬天寒流來襲,沒流汗不洗那就算了,但夏季整天全身濕答答,不洗澡誰受得了呢?

台東知本以溫泉著名,到這兒沒去泡個溫泉,讓自己全身皮膚股溜、股溜!那就真的是入寶山空手而回了。但除非是真的想要花點錢,到溫泉飯店去好好享受享受,不然若只是想要泡個溫泉、洗個澡,卻要花個大約三四五六百塊錢,對於一天住宿僅需六七八百塊的「露客」而言,可能就真的太過於奢侈了。

忠義堂顧名思義是一間廟,位於台東知本溫泉區中,臨近知名的高野大飯店,廟堂前設有很大的空地,除供一般停車外,亦可讓民眾於此地露營,廟堂後有十幾間溫泉浴池,不須預約有空即可進入。此處溫泉泉質沒話講,小朋友泡完後因為全身滑潤,出來常常說 ~ 都洗不乾淨,泡完後費用一切隨喜,這對露客而言,應該算是相當親切了吧!

2020/1/23 網友提供資訊更新:很棒的點 可是唯一不方便的是現在晚上不開放廁所了!

廟方忠義堂的這塊招牌,乍看之下沒啥兩樣,仔細一瞧,哇!還有強調「溫泉」二字哦!






【知本忠義堂】位於臺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32號 ,電話  +886-89-512884,開放時間  07:30 - 21:30


敬告眾信士 ....... 功德無量


管理室有一張非常古樸的石桌及幾張椅子,到這兒泡溫泉一切自助沒什麼壓力,反正也沒人管你


浴室樂捐箱釘於牆壁之上,梳洗完畢,請於能力範圍隨喜,不方便也沒關係,沒人會盯著你看


一間間的浴室排排站,只要有空就可以自行入內,冷熱水自己放,夏天只洗冷水也OK,但這就有些浪費了




浴室空間可以兩人一同入內洗滌,但浴池大小僅可一人入內,其實大概就是一般家用大小
所以若是要好好泡一泡,還是一人一間比較舒服


這裡的溫泉水質是經過台東衛生局檢驗合格,品質不亞於一般飯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