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日本信州之旅

建議玩法:
  1. 河口湖的「音樂之森博物館」強烈建議一定要去,因為裡面真是好美,且服務態度又好。舉例來說,我們搭巴士到站時,天空掃興的漂著細雨,但館方人員已派人在巴士站拿著雨傘等候許久,故就算是我們沒帶傘夜也沒關係,且其各館間亦都有傘桶供遊客取用。另與之距離不遠(步行即可)的「木之花美術館」就看個人的美術造詣如何了,有興趣可花門票錢進去看看畫作,不然在外面拍拍照就可以了。

  2. 我個人極力推薦小淵澤地處森林中 risonare resort 的這家飯店,相關設施與服務如其官網所述,於此不在贅述。

  3. 暢遊上高地的方法,個人建議在大正池下車開始步行,途中經過田代池、河童橋至明神池,去途建議走河的左岸,逛完明神池後越過明神橋,走河的右岸回河童橋,整個行程因我小兒當時僅三歲,故含吃中飯的時間走了約六個小時的時間。上高地賣吃的商店不多,建議以野餐的方式料理中餐。
  4. 黑姬童話館位於黑姬高原上,冬天是滑雪場,其餘季節一片綠意,相當賞心悅目,雖童話館不是非常大,但其高原風景是不錯看的,惟其車輛班次需留心注意。

  5. 輕井澤這個日本人的避暑勝地,其各項消費均相當貴,故要有心理準備。但能成為日本有錢人的別墅區,絕非浪得虛名的,有機會來逛逛,在其outlet中會有很的斬獲。

9/3 台北 → 東京

9/4 池袋 → 河口湖 → 花之都公園

9/5 河口湖 → 音樂之森博物館 → 木之花美術館

9/6 小淵澤 → 清里 → 松本

9/7 松本 → 穗高 → 安曇野大王農場

9/8 松本 → 上高地

9/9 長野 → 黑姬高原大波斯菊花園 →黑姬童話館→ 輕井澤

9/10 輕井澤 → 東京

9/11 六本木 . 東京 → 台北



音樂之森博物館

木之花美術館

risonare

上高地 - 大正池

輕井澤的腳踏車路標相當完善

在輕井澤騎腳踏車是一種享受

光在輕井澤的這片草地上就很有得玩了

我們在輕井澤的民宿外觀


我們在輕井澤的民宿內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