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伊豆 - 川端康成書中的踊子步道

心得:
  • 踊子步道的走法,建議搭車至「水生地下」下車開始走,止於河津七瀧,除水生地下至舊天城隧道是上坡外,餘均為下坡,算是相當好走的路程。
  • 步道沿路均於山中繞行,且需時約四小時左右,零食及餐點要到河津七瀧後才有商店,建議自行攜帶一定分量的食物,免得像我們一樣,走得飢腸轆轆。
  • 冬天走步道,遇到廁所就去上,免得藉時找不到廁所,就只好貢獻給大自然了。步道沿路每隔一段路都設有廁所,所以不要沿路喝啤酒應該都是OK才對。
  • 沿路會經過許多不同的路面,有行車的道路,亦有森林小徑,且許多路段都是伴著溪流同行,不愧為日本百選的道路。
  • 該地有名的豬鍋與我們的豬肉火鍋有一點相同,但其豬肉較厚且湯汁甚鹹,須配飯一起吃。
  • 若想享用河津七瀧有名的七瀧茶屋草莓點心,要有等候的準備。我們走到該店已逾下午三時,但仍等了約三十分鐘才排到位置。
本日交通:
  1. 三島→修善寺    09:00:00    09:35:00    伊豆箱根駿豆線下り・普通
  2. 修善寺→水生地下    09:50:00    10:32:00    東海バス (乗り場 : 4号)
  3. 水生地下→湯ヶ野            徒步
  4. 湯ヶ野→河津    16:23:00    16:37:00    東海バス
踊子步道的LOGO,沿路順著這個標誌前進即可,很難迷路的

川端康成(1899年6月14日-1972年4月16日),世界知名的日本新感覺派作家。他在1968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是獲得該獎項的首位日本作家。


修善寺車站有踊子步道的資料,出發前最好拿一份放在身上




山的向陽面仍有綠意,但向陰的這一面,卻是冰天雪地


快要抵達舊天城隧道了,這裡就有廁所了



路邊的告示牌,明確標示出步行的時間及每個地方的標高


舊天城隧道



 
冬天走步道,雖然有在走動,但還是蠻冷的











下坡後,地上的雪跡漸漸消失




跨越另一邊的馬路後,呈現出完全不同的步道景象,立即陷入森林之中


沿溪前進



太陽光滲入森林之中,走起來舒服極了


時有瀑布落下



進入林道後,遊客突然變多了起來


準備下到河谷地,欣賞河津七瀧


奇怪的地型石塊



終於看到高中生川島與舞孃薰,當然一定要合照一張


川島與薰走在路上


一位東京高中生川島,到伊豆去旅行,在乍晴乍雨的山道上,觀看巡迴賣藝人的演出,無意發現裡面有一個嬌小玲瓏的舞孃薰,梳著古代髮髻,背著大鼓,樣子非常的可愛。兩人四目交投,互相吸引對方。川島請他們到他住的旅館玩耍,晚上川島替薰朗誦劇本,帶出一段與歌舞女郎刻骨銘心的愛情經歷。在當時社會封建思想,階級森嚴,這段感情只能在悲傷中流逝。假期結束了,川島由下田市乘船回東京返校。薰趕到碼頭送行,不停地揮動手帕。


MOOK雜誌極力推薦的七瀧茶屋


七瀧茶屋著名的草莓點心


有多好吃呢?看看這般景象就知道了吧!!


當地著名的豬鍋


題目:盼 ~~~~~~~~~~~~~~~~~~ 流口水


河津七滝ループ橋(河津七瀧Loop橋)於1981年開通後即成為河津七瀧地區最著名的地標,Loop橋經過特別的力學與防震設計,巧妙的形成二重迴旋設計,讓車子由國道414號以螺旋狀的方式進入河津七滝,堪稱該地區的奇特隘口,此地各項旅遊介紹與書籍皆完整報導與講解,雖然只是一項地方的交通建設,但經過有系統的宣傳亦成為一項旅遊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