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和平 - 武陵農場 - 露營於武陵農場、健行於桃山瀑布

武陵農場位於台中縣和平鄉,距離台北約140公里,行車單程約4個小時,若是以兩天一夜的露營行程,真是稍遠了一點。
久聞武陵農場五星級的營區,視野開闊的營地,方便健全的管理,是露營者朝聖必去之處。
到武陵渡假旅遊的人,桃山瀑布幾乎是必到之點;步道來回約需三個小時,若是平時沒有運動的人,來回一趟,隔天你的腳會很有感覺的!

去程走5號高速公路,早上七點多出發,雪隧一路暢通,約十一點多到達武陵。回程約十一點半離開武陵,上5號高速公路閘道時小等一小下,但反而在雪隧內以20-30龜速全程,真是奇怪!!

去程靠近思源啞口處,很幸運的看到雲海,為何說很幸運呢?因為回程同樣的地方,就不見雲海的蹤跡了





武陵農場這個時間的溫度約4-20度,白天穿個T恤即可,但晚上就很冷了
盡可能的將帳篷搭在客廳帳內,做好一切防寒措施,才能一夜好眠



在都市叢林生長的小孩,天天面對著水泥地、水泥牆,露營是讓小朋友能夠真正接觸泥土的好方法



時間算得不夠準確對,出發時間晚了一個星期,變色葉的樹木已多數枯萎、掉葉,無緣欣賞美景



七家灣溪是台灣大甲溪上游的主要支流,
是冰河時期遺孓生物櫻花鈎吻鮭唯一棲息河域,
位於台中縣和平鄉武陵地區,屬於雪霸國家公園管轄範圍。
水源來自武陵四秀之一桃山,因緊鄰武陵農場且農場入口武陵橋橫跨七家灣溪,
復育池也位在農場境內,故常將武陵農場與七家灣溪彼此連上關係。
--摘路自維基百科





桃山瀑布是武陵著名的景點之一,初次到訪必然要到此接受一下「震撼教育」






桃山瀑布的步道路面平坦、幾乎沒有階梯,但去程坡度就是一路向上,來回約需三個小時,平時不運動的飼料雞,一趟下來還是會有鐵腿的現象哦!



冬天露營,烤肉是最佳的餐點安排,一來生火保暖、二來品嘗美味,看這兩位小朋友的表情就知道有多享受了



隔天一大早,對面坡地上竟出現許多猴子,讓這次露營又增加了一個驚奇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