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鳳林 - 鳳凰52民宿 - 五家露客花蓮行

將近三個月前規劃的行程,五個家庭、五台車終於快樂出發、順利回程了。

幕谷慕魚地區的整體景色很一般,現在僅能在電廠外買冰棒吃,完全沒有電廠參觀行程,若以目前依然是管制區的型態,個人覺得不值得參訪。

溯溪王的三棧南溪溯溪行程,清涼、刺激、富挑戰性且內容多樣化,小至五歲、大至年過六十均可以參加。同樣都要花錢,阿舍極力推薦溯溪活動。

參加溯溪行程很方便:不必帶相機,有隨行人員幫你拍;不必擔心肚子餓,活動結束有點心可以吃;不必擔心包包沒人看守,司機大哥會為您照顧。只要遵照教練的指示,其實溯溪是相當安全、好玩的。

夏天開車走蘇花公路,南澳的東岳湧泉絕對是您途中「清涼提神」的最佳配方。

哪裡的握壽司可以讓小朋友覺得像是穿了魚肉燕尾服般、讓大人覺得此地一貫抵台北三貫呢?那就是位於吉安的「賀川壽司屋」,料好實在、經濟實惠,值得推薦。
車隊一同出遊,無線電是不可省的必要裝備,下次出遊前,一定要將此裝備搞定,免得友車在行進間的笑話時間,我都只能專心開車而無法熱情參與。


比照「太魯閣、天祥、合歡山三日遊」的模式,蘇花公路途中先停南澳鄉東岳湧泉,享受全身浸入地下湧泉,頓時暑氣全消的冰涼感覺





這次露營的營地 - 位於鳳林的鳳凰52民宿



鳳凰52民宿最為人稱道就是它擁有一個地下水泳池



雖然此泳池僅民宿房客可以使用,但露客當然也是可以啦!!



鳳凰52的營地為泳池旁的草地,並非標準露營的營地,因為沒有棧板的限制,所以大家營位搭得像違章建築一般



這就是花蓮給我的視覺感受,分享給你!!





溯溪王早上08:00派車到鯉魚潭停車場來接我們,大夥一大早就到了,故先來個鯉魚潭小小觀光一番



等待接駁車時,繼續欣賞鯉魚潭的周遭美景



你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四個皮小孩,全部一個方向、一個動作的躺在地上呢?
..
..
..
..
..

..
..
..

因為,現在的模仿題目是「超人」



其實只要願意跟小朋友玩遊戲,自然而然他們都會聽你的
左:沉思                          右:牛仔好忙
看得出來嗎?



慕谷慕魚導覽的第一站:銅門發電廠



導覽大哥很認真的在介紹當地原住民的文化與習俗





慕谷慕魚內的景色,近似於一般的峽谷地形



古代因當地產銅,且為路的隘口,故取名為銅門。銅門村盛產外型樸素的「銅門刀」。



既然進到原住民部落,就要把原住民的特色,原汁原味的表現出來



看過貝殼門帘,那有看過蝸牛門帘嗎?



幕谷慕魚的小天祥地區,明隧道是台電為了維護道路安全與暢通而設置的





幕谷慕魚的地形與景色,與下面的烏來到福山的北107線,有沒有很像?



溯溪前大家先來一張團體照



後面那顆大石頭高約5米,需攀繩而上,攀上後就毫無退路,只有縱身往下跳一途
這是此次溯溪第二高的跳水台



溯溪快樂的地方,就是無時不刻都可以泡在冰涼的溪水中



勇氣與膽識是跳水必備的條件。外甥是本隊5米跳水的第一棒,佩服佩服!!
阿舍硬的頭皮跳出5米跳台時,瞬間覺得雙腿酥軟,不到一秒間就已入水,再來就是鼻子嗆水!!



這四個勇士大小相差40歲,猜得出來是誰與誰嗎?



溯溪回來發現營地被連續的大雨給摧毀
折損的27秒客廳帳,原購處環球露營車二話不說答應免費維修,真是「足感心」



隔日一早大夥開始救災工作,在泳池旁不怕沒有清水可以清洗,所以也算是方便啦!!



還好災情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僅損毀一頂客廳帳及帳篷進水等,人員無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既然無法露營了,大家找了間民宿,一起擠擠通鋪,回味一下窮學生的生活也蠻快樂的!!



衣服濕了怎麼辦!! 重新洗一洗晾乾就可以了,那沒地方晾又要怎麼辦呢!!
童軍繩一拉,上面晾衣服,下面就可以睡覺了



最後一天住在怡園度假村,雖然還是通舖,但有早餐、泳池、滑水道,
對於露客而言,應該算是Happy Ending才對



回程路上雖然因工程小等了一下,但整體來看都還順利



蘇花公路依然美麗,
回程途中,姐問我贊不贊成蘇花高?
環境影響我不懂,但我只知道,因為無法一日來回,
所以我的花蓮行程一般都是安排三至四天。
若有蘇花高,或許會再減少一天的行程,
當大家的行程都減少一天時,花蓮的觀光產值不知會減少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