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鳳林 - 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吃、喝、玩、樂 ~ 花東行

感謝環球露營車勞力費心的舉辦這次的活動,讓我們這些「台北俗」能有機會,再次享受花蓮的山與水,並以恬靜的露營方式,感受體會花蓮的近與靜。

山:台9線的縱谷美景
水:台11線的濱海景觀
近:縱谷陡然崛起的大山
靜:寧靜的鄉野生活


【大年初一】
天未亮即帶著愉悅且興奮的心情啟程
雖然面臨的是雨刷搖動的陰雨天候,且遇到短暫的蘇花交管延遲
但,整車的裝備、零食、熱情與嘻笑怒罵聲
肯定的確立著一件事 ~ 未來的五天,就是吃、喝、玩、樂的歡樂時光
順路走春拜訪「倆呆休閒渡假別墅」,感謝一年前「2011 環島露營於台東金針山啞口營區」中途住宿的照顧與協助
搭營於一個淨心、靜心的好地方 ~ 賽斯村
晚餐月盧訂不到,沒關係,四代務農照樣吃得飽飽飽。





【大年初二】
細雨紛紛,依然澆不熄我們這群愛玩一族
年假才剛開始,就先以鳳林為中心,朝南方的馬太鞍濕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前進玩樂
位於馬太鞍內的紅瓦屋是個中餐不錯的選擇
不好吃不要錢的牛角坡牛肉麵則可試試


【大年初三】
這次唯一事先預定的活動 -「阿凡達的原鄉─森林博物館生態文化拜訪體驗之旅
雖然一直擔心天候,但還好老天賞臉,一行人平安知足的完成這項知性之旅。
途經台東池上大坡池,雖然冷風颼颼,但眾人在「猜領袖」的團康遊戲下,個個展現出年輕的活力與熱情,彷彿要大坡池沸騰一般。


【大年初四】
連續幾天南行的自然生態之旅,今天換換口味,朝北看看古蹟、欣賞人工湖景。
雲山水,這個以人工闢鑿出的人工湖風景區,現已成為遊覽車行程,可怕啊!!
大年期間,逛逛吉安慶修院這個充滿濃濃日本味的三級古蹟,添加人文氣質也不錯
肚子餓了,大啖055海鮮餐廳鮮Q的龍蝦大餐,很飽、很補,晚餐回去吃泡麵吧!!
位於花蓮市區的松園別館,除可以鳥瞰美崙溪及花蓮港等美景外,館內一系列的展覽,更可以讓你改頭換面,變成氣質美女或帥哥。
台北101看慣了,看到標高48公尺的地方被稱為四八高地,感覺還真好笑,但,重點不在高度有多高,而是在那兒可以瞭望寬廣的太平洋、仰望即將進場的飛機,更可以眺望遠處彷彿山水畫的重重大山。


【大年初五】
玩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轉眼討厭的大年初五還是到來,
若是有人可以讓初四直接跳初六,讓我可以不用經歷初五,我就給他按個讚。
難得出了個大太陽,或許這是老天爺要給我們曬裝備、要我們早一點回家的指示吧!!
回程途中當然還是要把握住任何能夠玩樂的機會,立川漁場摸個蜆再上路吧。
蘇花公路走走停停,當下眾人決定至南澳農場機動再露一晚,YA!!


【大年初六】
為避免重蹈覆轍,夥伴們一早才剛魚肚泛白就已迅速離開,
我,愛拼的個性,心想已走一半的路程了,應該沒問題才對,
天亮了,睡飽了,農場四處晃晃、看看,
肚子餓了,到南澳市區吃完早餐買完咖啡才上路,結束了這5+1天新春的花蓮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