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心中的樂哈山露營活動

在露營區中,我最討厭見到的一件事,就是小朋友玩手機或平板,因為這就像是黑死病一樣,會一傳十、十傳百造成惡習的蔓延,待惡習習以為常後,那大夥每次大費周章舉家遷移到蠻荒山野露營的目的就完全破功了,希望我尊敬的各位露營夥伴能嚴格配合執行,讓咱們小朋友的「活動」能免除電子化的迫害。

這次出門前拿了一串橡皮筋給小兒,要他以此為本,去露營區好好自由發揮一下,結果他製作了一套弓箭,就這根綁了一串橡皮筋的木條與幾支樹枝,幾位小朋友們一起玩了兩天,雖然這套弓箭在科學原理上,作法顯得有許多瑕疵,但或許這是個起步,希望以後露營的小朋友都能有採集週遭事物來玩的想法與能力,更希望大人們能一同協助、玩樂,阿舍希望與大家以此目的共勉。





~ 小兒文章 ~

星期六,我們去了新竹的樂哈山,那裡的高度有海拔1200公尺,是個非常高聳的山,希望可以玩得很痛快。

到了那裡,我看到蘇Little Egg正在玩Candy crash我也好想玩,可是媽媽不讓我玩,我只好看他們玩了。

因為不能玩電動玩具,我才想到,爸爸出門前交給我一串橡皮筋,要我發揮創意,所以我做了一支弓箭,每一支箭都可以射得很遠,最後大家都跑來和我借弓箭,每個人都玩得很愉快。

除了玩弓箭,我們還玩了簡陋水槍,每個人都把身體弄得溼答答的,真是涼快,真希望每天都可以這樣就好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一轉眼又要上學了,我要快快收心準備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