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二三事 - 護照篇

有出國經驗的人一定都很清楚,出門在外什麼都可以遺失,就是護照不能不見,錢掉了沒關係~向別人借就好了,但若是護照不見那就麻煩了!

一般掉護照是指人已在國外的事,若是在國內登機前找不到護照呢?那就叫作「忘了帶護照」,你有過如此經驗嗎?若是沒有的話,歡迎與我一同回味十幾年前老婆的一篇文章分享吧!





我一向都愛自助旅行,但也一向都是由同伴籌畫,我只負責參加,這樣的旅行可真是輕鬆愉快又自在!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大家都各有事業與家庭要忙,如此好康的機會已不可復求,但這兩年來每每跟團旅遊,常有制擎制軸的感慨,猶豫了好久(因為害怕,人生地不熟的!),終於鐵下決心,自己親自籌畫這次旅遊。第一次自己親手操刀,再加上我與我家老爺兩人完全不懂日文,可預想而知,一路行來必是狀況百出,本次日本關西之旅自3/27至4/5共十日,願以笨拙的文筆,與大家分享過程中之點滴。 

期待已久的行程終於即將展開!心情上真是無比的興奮與緊張,老公交予我兩本護照要我妥善保管,他說我此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把護照保管好,對都曾於旅行途中遺失護照的我們來說(粉巧吧!夫妻倆都在義大利遺失過護照!),那的確是個重要的任務。我慎重的接過兩本護照,並立即收進我隨身的包包中,把拉鍊拉好,以求萬無一失。此後我再也沒敢動過那兩本護照,直到機場櫃檯。

『小姐,你兩本護照都是*先生的喔!』國泰航空的小姐對我如是說,『真的嗎?怎麼可能?』我訝異的不得了,這怎麼可能會發生,我一點也不相信,但那小姐再度次粉肯定的告訴我,『小姐,這兩本護照都是*先生的喔!』我看了那兩本『***』的護照後,腦袋頓時轟然一聲,趕快找我的隨身包包,期望(Wish)(期待極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能發生是wish,否則應用hope)有多一本護照會在包包內出現,結果當然是沒找到,我心理粉清楚我只帶兩本護照出門。在旁的老爺表情愕然,他無法相信這種事怎麼可能會發生在他身上?他是如此慎重的將他的護照交給我保管,並要再三與我Check護照是否有帶在身上才出發的,這怎麼可能會發生呢?我也愕然,我一點也不明白我家老爺為何要把沒有用的舊護照帶在身上呢?!我只Check兩個人應有兩本護照,完全沒想到有人會帶兩本護照在身上?兩個背著一身行囊的人愣在當場,再加上一個臉上雖表示同情但卻一直忍不住想笑出來的航空公司小姐,不知旁人是如何欣賞這幅圖畫的?下午4:05的飛機,3:30要完成Check In,而當時已是2:45。

雖然馬上打了電話請老爸送護照來(還好老爸當天休假),但後來想想,不可能來的及的,還好明天的飛機還有兩個位子(也只剩兩個位子!),只能改成明天走。哎!早知就不打電話回去了,這樣我就能無聲無息的將此事『暗蓋』起來,真是太丟臉了,回去不知如何解釋才好ㄌㄟ!?兩個人,當然是兩本護照了!怎麼會變成三本呢?雖然老媽有裁示,兩個人都有錯,但自己還是得乖乖承認主要還是我不好,沒仔細檢查,雖說驚惶過後,兩人想想都覺得粉好笑!但我還是得慶幸與感謝我家老公EQ好,包容我這次小小的烏龍事件。
自助旅行可以讓你的生活變得更精彩,偶而的失誤沒關係,這次就把第一天當作是台北一日遊,反正也是提著皮箱從機場抵達這個城市,本來十天都在日本,現在日本玩九天、台北玩一天,變成玩兩個國家,也不錯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