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心中的小錦屏露營活動

每個家庭因為興趣愛好、設備需求及天候影響,對於露營場地的需求各有不同,有些喜愛大型草地營區、有些卻偏好有遮雨棚的水泥地,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沒什麼特別好講的,露營活動只要人對了,就算是颱風天出來露營也好玩。

這次活動的小朋友中,幾乎百分之八十都是女生,剛開始真的讓小兒很鬱悶,到竹林裡撿了根竹棍舞了兩下後,就回營位的椅子上呆坐許久,還好在我的活動引導及循循善誘之下,還是把他的「性別心結」給打開了,看他玩得愉快、我也樂得快活,或許這也是個難得的生活教育機會吧!你說是嗎?





~ 以下單純為小朋友的看法,不代表阿舍的意見與立場 ~
今天我們去新竹的山上露營,因為考完了期末考,所以心情特別的輕鬆,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大部分出來的小朋友都是女生,所以玩的東西也屬於比較靜態的樣式,我只好配合他們一起玩。

這個營區非常特別,營區後面是一片竹林,因為都是女生,所以我到竹林裡拿了一支竹棍來玩,到了晚上,我試著用竹子做了一枝火把,真是一個有趣的體驗。另一項特別的地方在營區的上方,那裏有養許多兔子,而且有幾隻兔子從籠子跳了出來,我試著去抓兔子,但是我失敗了,真是可惜啊!

露營是一種家庭生活的另一種形式,雖然這次和我玩的男生都沒來,但偶而與女生一起玩也不錯,應能增加對女生遊戲方法的了解,使我不會侷限於單一形式之中。


兔子主人說抓兔子就抓牠的耳朵,曾經與小兒試著靠近並張手準備要抓了,但想也知道必然是鎩羽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