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過去了,來個休閒總結吧!

年輕時候總喜歡模仿大人的種種行為,流行喇叭褲時就把卡其褲的褲管做得大大的,看著外國影集的嬉皮風自然而然的就留起了長髮,電影艋舺那個年代流行穿花襯衫當然也不放過,日子匆忙閃過,隨著年歲的增長,褲管漸漸變回直筒、休閒穿著改為T恤、頭髮更剃到以前幾乎認為不可能的短髮。流行的因子始終在我的血液流暢,這些年為了給家人一個能夠親近大自然的環境,讓小兒更有機會與其他小朋友一同玩耍,就跟人家流行買裝備到戶外露起營來了。


剛開始露營的人很在乎自己露了第幾次,畢竟能夠攜家帶眷到郊外享受自然洗禮的機會不多,每月一露一年能夠湊個十二露算是不錯了,若是一個月能平均兩露的家庭算是有恆心,待達到百露的階段應該開香檳慶祝,若是湊足露過一百個不同營區,我想當初買裝備的花費應該都回本了吧!


過去一年365天的期間中,總計有62天用在休閒活動上,其中53天的時間參與了23場露營活動,出國自助旅遊耗用了9天的時間,這個數字好巧不巧與去年的總盤點數相同,同為一年天數的16.9%;說來慚愧,去年覺得這個數字值得再檢討、再加強,結果時至今日依然保持平盤的狀態。


二十三場露營活動中,有五場為三至四天的多天期行程,其中去了曾被稱為黑色部落的司馬庫斯蓮實踐多帶一公斤的旅行去認識一鹿二府三艋舺的府城見識到228帳篷朵朵開的盛況暢遊雪見的一次輕旅行等,若是用以往的住旅館方式完成這五場行程,總計十二個住宿花費個五六萬逃不掉,但以露營的模式執行,應該是一萬元有找吧!自從參與露營活動後,對於台灣的地形、物產與人文有了更多的認識與體驗,或許這就是古人說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





九天的國外自助旅行,因為地點設定在日本北海道,相對於其他國家本來費用就比較貴,但經過精心盤算,交通以租車自駕的模式執行,雖然身為司機的我比較累一點,但一次行程六個人省下來的交通費,就相當可觀了。

今天是我28歲的生日,年紀大了還是低調一點吧!
伴隨著您的祝福、一個杯子蛋糕及一杯美式咖啡,祝願我年年如意、天天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