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露營營地熱門點閱,回顧分享

又該是總結一下部落格文章的時候了,照慣例(201320122011)列舉出2014一整年熱門點閱前十篇文章來與網友分享討論。

既然列榜就會有遺珠,排名前十強在後面會一一分析介紹,倒是位於新竹尖石的起初露營區,因為文章在十一月底才發表,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想要竄至前面可能有其困難,但此地就如同我在文章標題的描述,視野廣、展望佳、不同氣候各有風貌,好攝之徒們千萬不要錯過哦,特將此地列為遺珠。

本文整理出營地的點閱前十名,但其實這次真正的冠軍並非描述營地的文章,而是我一向最不擅長也不喜歡寫的露營美食:民以食為天,露營你都吃些什麼呢?,怪了吧!我猜不是我寫得好,而是飲食男女本來就遍布各地,況且一般性的露營活動安排,幾乎十個有十二個跟吃有關,若我想衝高文章點閱率的話,下次可能真要一手拿筷子、一手握相機了。XD





2014/7/29 新竹 - 尖石 - 香杉露營區 - 輕車簡配拎著啤酒、帶著泳衣露營去

香杉露營區在本次的統計中拔得頭籌,對此結果我並不感到意外,畢竟在露營界它也算是個老資格的營地,且其特有的全營區皆有雨棚的設計,加上每區幾乎都備有兒童泳池,不論是酷暑的夏天還是嚴寒的冬天皆受露友們的青睞與歡迎。


2014/6/28 宜蘭 - 南澳 - 武塔國小 - 那山那谷前一粒閃亮的明珠

※ 併入第三名一起討論 ※


2014/6/26 宜蘭 - 南澳 - 那山那谷 - 泰雅族語:我家

位於宜蘭南澳鄉的那山那谷,廣大翠綠的草坪加上五星級的衛浴,自從在露營界初試啼聲後,就一直受到露友們的注意與關切,故其點閱名列前茅這點應該算是實至名歸,但地理位置上距離不遠的武塔國小,受到網友關注的程度卻更勝於那山那谷,這倒是令我感覺頗為意外,難道「低價、免費」才是露友們選擇營地的第一條件選擇嗎?



2014/4/21 桃園 - 復興鄉 - 茱麗葉的家 - 一個老闆目前自評為65分的營區,你覺得呢?

營地名稱浪漫、讓你露營有吃又有拿的「茱麗葉的家」,雖然老闆目前自評僅達65分,但看其受到露友們關注的程度,或許老闆真的太客氣了吧!


2014/9/12 台中 - 后里 - 親泉農莊 - 徜徉在莫內花園裡

聽說親泉農莊這篇在九月發表後,老闆王小姐每天接電話接到手軟,文章才上架約一季的時間即可名列第五,可見魚塘、水池及大閘蟹對露友們的特殊吸引力有多大了?畢竟登山露營對於大家都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一件事,能夠露營同時還能享受台灣自產的大閘蟹美食,這可就不常見了哦!


2014/2/6 台南 - 官田 - 烏山頭水庫露營區心得分享

北部露友的冬天幾乎都是在寒風細雨的天候下度過,若是遇到時間較長的假期,位於台南官田的烏山頭水庫是個蠻不錯的露營選擇,當北部朋友們穿衣服裹著像粽子一樣,你可以隨便拍張穿著短袖T恤的照片上傳FB,頓時就可以羨煞許多人了



2014/1/13 新竹 - 尖石 - 小錦屏露營區 - 感受得到用心經營的小營區

位於香杉露營區下面的小錦屏不負眾望的擠入第七名,因其兩家老闆有親戚關係,小錦屏幾乎是以香杉的模式構築而成,雨棚、桌椅及遮風設施等硬體建設更勝於參考的對象,甚至香杉客滿時老闆還會推薦至小錦屏,可見兩者的經營策略有多契合


2014/2/24 新竹 - 橫山 - 酷哥李露營區 - 不只酷,誠意更是十足

一般人都覺得露營就是要往山上跑,下了交流道還要花費一個多小時跑山路,結果換來的是一片霧茫茫的山景及身心俱疲的感覺,其實偶而換換口味也不錯,位於平地的酷哥李露營區如我所言,他不只酷而且誠意更是十足哦!


2014/4/16 苗栗 - 泰安 - 生健農技露營區 - 暢遊雪見的一次輕旅行

苗栗泰安對於許多露友來說,應該像是走廚房一樣,但同樣位於泰安卻須由卓蘭方向進入的生健農場,相對於泰安其他營地車程時間多上許多,大家可能就不是哪麼熟悉了,但經環球露營車的多次包場辦活動後,知名度漸漸打開,名列第九算是耕耘有成。


2014/7/15 新竹 - 尖石 - 非露不可營區 - 應該是非泡不可吧!

第十名的非露不可營區真的跌破我的眼鏡,非常新的營地又是年中才發表的文章,竟然可獲得那麼多網友們的青睞,我猜營地旁那條美麗的那羅溪,對網友在選擇營地時肯定加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