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 確幸莊園 - 既已確幸,必然幸福

有線電視日本台有一個節目「自給自足鄉間生活樂趣多」,節目中敘述一些因為厭倦城市的喧囂和感嘆失去人生意義的民眾,帶著家人遠赴鄉間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雖然生活過程酸甜苦辣,但各個樂在其中享受之至。

位於新北市新店山區中的確幸莊園亦如「自給自足物語」一般,餐廳桌上供客人點菜的菜單上,各種菜色食材幾乎都是自給自足,每天早上視預訂狀況捕撈魚池中的魚、在山裡抓圈養的放山雞、在自家菜圃採摘青菜,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那麼隨意。老闆甚至豪氣的說,他們的烤雞雞油多到可以給別人拿去做肥皂,前一陣子黑心油事件對他根本完全沒有任何衝擊,真是一個自給自足的最佳典範。

除了「自給自足」的精神與「菜色好吃」的特點值得讚揚外,餐廳外的景觀裝置亦值得推薦,「好吃」難以用言語形容,只能說是吃過會想要找朋友一起再來聚聚,莊園景觀就容我用下面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美麗的湖光山色配上一台白色的平台鋼琴,初次見到這樣的景色真是浪漫極了,但小聲告訴你 ~ 鋼琴是假的啦!




靜瑟的世界因為琴聲而讓人感到情深


屋型雖然不算突出,但旁邊擺上一台白色無暇的平台鋼琴,頓然讓眼前的世界閃亮了起來


立於湖邊的教堂建築,卓然讓人感受到那一分莊嚴,還是小聲告訴你 ~ 教堂也是假的啦!


湖面佇立了幾座白色屋舍,不只由外觀入漂亮,由內望外亦顯美麗,你說是嗎?


誰說落羽松才是浪漫的表徵呢?我覺湖邊這幾棵向著湖面傾斜的枯枝樹木也滿懷著情愫




感受不到浪漫情愫嗎?這樣總該有感覺了吧!


 
一個小小的鞦韆就可以讓人們感受到莊園的溫暖,遊客要的不多,需要的只是細微的巧思而已


哈哈!水影教堂露底沒水沒倒影,這下就真的糗大了!由0到1的建設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讓1永保為1


橙色的牆壁,紫色的窗櫺,這個鮮豔的世界中,小兒又開始想要搞KUSO了


因為荷蘭造成大家刻板的印象,有水的地方擺個白色風車似乎就感覺立現


隨意的一隅只要發揮一點點巧思,就能讓原本平淡無奇的景象轉變為裝置藝術




走累了,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下,肚子餓了,就進餐廳大快朵頤一番吧!


台灣眾多的景色雖美,但人多吵雜就令人感到浮躁,一棵樹木、一張椅子,平靜的湖面倒影出人們心中原始的世界


逛著逛著,餐廳打電話來告知該進來用餐了


餐廳內雖然不是很豪華,但每桌的區隔空間都相當大,室內高度亦不會有任何壓迫感,讓人感覺還蠻舒服的


雖然露營常常吃到露友做的鹽烤魚,但相形之下,此地的「原味鹽烤魚」多了一份細膩與鮮甜,或許這就是新鮮的味道吧!


全家兩大一小,人少不敢點一整隻烤雞來吃,沒吃到烤雞只好藉著「雞油麵線」品嘗雞的香味了




看到室外這個灶,立刻領略出為何菜單上的主菜要稱之為「大灶夯雞」


看文章,吃不到「大灶夯雞」,至少看看總可以吧!看著看著口水都要留下來了


到此用餐時,建議提早抵達先享受一下此地的寧靜與浪漫,而後再與美食有約,如此你會覺得知足、滿足


轉載自確幸莊園臉書2014/10/3公告
近日來莊園人數爆增,每一位客人的要求與感受難以全面顧及,我們為此感到失落,也在檢討 。在經營部分,更積極的尋求經營方針與更佳的方法,控制人數以保障大家用餐及遊園的品質。

‪#‎首先先向大家解釋一下參觀收費的原因‬:
莊園本質為一間餐廳,為了提供給大家一個更美好的用餐環境,所以增加了一些景點,想給用餐的客人增加一些附加的休閒空間,原本都是免費參觀,但佈景卻被破壞了,加上參觀人潮多到超出預期,造成了附近商家和住戶的不便,我們不得已才用收費的方式,管制人數和用餐品質。

‪#‎而入園費不抵消費‬ ‪#‎預約用餐成功才不收入園費的原因‬:
沒有訂位的話,很有可能會用不到餐點,因為餐廳內部的座位有限,故想抵消是有難度的,才用此方法,鼓勵朋友們來之前先訂位,品嚐我們用心準備的餐點,吃飽喝足再逛逛園區,心滿意足的回家。
其實我們也可以選擇給朋友們很普通的飯麵,讓大家抵消,花少少的時間準備食材,還可以容納更多遊客,但我們不選擇那麼做,是因為我們對餐點品質的堅持,才會有此規定,請大家見諒莊園的苦心哦><。


★確幸莊園
新北市新店區新潭路二段27號
電話:02-29188769
營業時間:0930 ~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