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伊豆紀行 - 恋人岬 - 敲鐘立下永生不渝的海誓山盟

日本國道136號線過了土肥溫泉之後,即開始沿著西伊豆的海岸區域往南延伸,期間會經過多個該地區幾個著名的海濱景點,例如:恋人岬、黃金崎公園及素有「伊豆的松島」之稱的堂島等。富士伊豆紀行土肥溫泉稍事用餐休息後,西伊豆海岸停留的第一個旅遊景點,就是1989年與關島戀人岬結為姊妹岬的伊豆恋人岬,此地「金之鐘展望台」設有一個金の鐘又名幸福鐘,一模一樣的鐘在關島也有一個,看來就愛情而言,東、西雙方都想要藉由敲鐘來昭告天下,藉以獲得永恆的愛情。

遊步道終點的「愛之鐘展望台」有座高達2.5公尺的愛の鐘,戀人敲擊一下可獲得心靈平靜,敲擊兩下可喚醒對方的心靈,兩人面向大海敲擊第三下則可立下永生不渝的海誓山盟。

景點取名字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啊!恋人岬,這個地方光聽名字就讓人感到浪漫、覺得嚮往,怪不得每年到此的遊客多達25萬人次




雖然富士伊豆紀行前兩天看富士山已經看到有些膩了,但剛停完車隔著駿河灣遠觀富士山另有一番情趣,或許這就是恋人岬名稱的由來吧!(我胡說的)


初抵恋人岬走起來感覺還好,指標指著往山裡走去可到「富士見台」,遊步道路面看起來算是好走,那就既來之則安之,出發吧!


沿著山路走過一大段步道,哇!看到海了,剛好正值午後時分,海面上波光粼粼微波蕩漾,一圈圈倒映的閃爍陽光連綿至無垠的遠端


看到海了,原本以為距離「富士見台」不遠了,沒想到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具步道長城,著實令人感到眼花、腿軟、血壓高,心想走得下去、但走得回來嗎?


吸一口氣心情放輕鬆,遠眺一旁的岩壁海岸,前方凸出海岸線的岩壁好像是龜山島哦!怎麼感覺好像身處在宜蘭的某個呢?




走著走著看到戀人岬的「金之鐘展望台」了,看到許多人在此拍攝的照片,都會將遠端的富士山置入在一旁「富士見遊步道紀念塔」的塔石圓圈之中,但這次無法如願....也敲不到幸福鐘了


天不從人願啊!目標近在咫尺,但僅能隔著一條繩索遙望,好吧!做個優秀的旅人,不要有非分之想,繼續下一個景點「愛之鐘展望台」吧!


恋人岬當然就是戀人來的地方,縱然是老夫老妻依然還是戀人,我們還是有資格到此一遊,何況這還是請愛的結晶~小兒拍的


 
遊步道上端的「金之鐘展望台」封閉,還好下面的「愛之鐘展望台」有開放,沒還好有,有愛最美、希望相隨,據說戀人敲擊這個濱臨海角的愛鐘,兩人會愛得更深、更加幸福哦!


浪漫的地名配上美麗的風景,雖然船隻劃破了駿河灣平靜的海面,但神聖絕美又若隱若現的富士山,更為此情此景添加了一層神祕的面紗


回首來時路,一格一格的梯階、一層一層的木棧道還等著大家,早走晚走還是要走,浪漫完了還是要動用雙腳來面對現實




提醒大家,國道136號線轉入恋人岬後不要看到停車場就停車,將車子停於最下層賣店旁的免費停車場,可以讓你與恋人岬的距離減少許多哦!


在此僅祝所有的朋友,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眷屬都為有情人


恋人岬
0558-99-0270
静岡県伊豆市小下田3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