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日本北海道薰衣草之旅

建議玩法:
  1. 夏天到札幌,有時間一定要去參加在大通公園舉辦的啤酒祭,因為在那兒可享用到日本各大品牌的啤酒,且配合整體的夜間「啤酒祭」的熱鬧氣氛,很難不再續杯。
  2. 札幌啤酒園(Sapporo Bier Garden)距離札幌車站不遠,是一座由Sapporo啤酒工場改造的旅遊景點。札幌啤酒園內除保存有製造啤酒的廠房和發酵罐外,還設有啤酒博物館,在此可瞭解啤酒生產的過程。
    最好是下午就先來逛逛賣店及啤酒博物館,然後晚上在此用餐,不然常常用餐後,所有相關設施都關門了。(到日本旅遊相關景點最好都是先逛街、再吃飯,因為餐廳會開到很晚,但一般店都只到約下午六點就在收攤了,切記!!)
  3. 到富良野的人,很多人都沒有到過富良野王子飯店理的森林商店區逛逛,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看,還不錯,但要注意,去程沿路上有兩家富良野王子飯店,是第二家的「新」富良野王子飯店才對。
  4. 逛大沼公園就要租腳踏車來騎才過癮,騎著腳踏車環湖,隨時隨地要停就停,非常愜意,但聽同事跟團回來的結果,導遊給一小時的活動時間(含上廁所 時間)要他們去騎腳踏車(又不是參加自由車大賽),結果因為時間的關係,他們在大沼公園的活動就是買了一條烤花枝吃吃,真是可惜啊!!
  5. 每個人對住宿的要求不同,所以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習慣民宿的生活,這次住在「美馬牛」的民宿就令我很痛苦,所以要住民宿還是要慎選,太便宜的還是不要,免得真的是太「民宿」了。
  6. 到了小樽除了逛玻璃店外,晚上到運河旁的倉庫燒烤店吃燒烤,棒!!
  7. 「吉岡海底車站見學」這種行程不常見到別人去,但若到了「函館」或「青森」旅行時有帶小朋友的話,這是我特別建議的行程,相信我,雖然必須耗掉半天的時間,且費用亦不便宜,但去看看JR如何經營「多啦A夢」就知道為何日本人會成功。
  8. 逛完明治館、金森倉庫群後,建議多走幾步路到HAKODATE BEER(函館啤酒)吃晚飯。
  9. 到函館看夜景,建議直接到山頂的餐廳用餐,邊吃飯邊看夜景才浪漫。
7/21 台北→札幌
7/22 札幌、時計台、舊道廳、百合公園、明治冰淇淋、
7/23 富良野、富田農場、町營薰衣草、彩香之里、Norokko Train、美馬牛
7/24 美瑛、拓真館、四季彩之丘
7/25 日之出公園、富良野王子飯店
7/26 小樽
7/27 大沼公園、函館夜景
7/28 吉岡海底車站見學、明治館、金森倉庫、HAKODATE BEER
7/29 函館→台北

札幌啤酒祭

札幌啤酒園(Sapporo Bier Garden)

美馬牛民宿

富良野王子飯店-森林商店區

小樽運河旁的倉庫燒烤店

大沼公園騎腳踏車

吉岡海底車站見學

HAKODATE BEER(函館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