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 - 空中邊境景觀農場 - 不用出國即可賞百萬夜景

一趟上百公里的車程,一路直奔營地就太划不來了,一大早先到竹山著名的煎餃用早餐,吃飽喝足有精神了,拐個彎就是竹山早市,彷彿劉姥姥逛大觀園般,逛街、採買、吃點心,晨間早市真是精彩非凡。
露營營地沒喬好,陰錯陽差進駐空中邊境景觀農場展開三天兩夜的快意生活。

RV露營本來就是一種生活模式的演化,很多人會由睡帳篷轉變為離開地面睡車內,我們此次的烹飪器具,則由瓦斯爐進化為氣炸鍋,管它是蕃薯、馬鈴薯、賣場鹽酥雞或是COSTCO無骨雞腿肉,通通放入氣炸鍋後,一道道香噴噴的美味點心,十來分鐘即可出爐享用。

露營,有的是時間,長天期露營的活動,時間更多。距離營地約6公里的大鞍國小,稱得上是台灣特有的幾個山區特色小學之一, 大小朋友在此,打籃球、投棒球、溜蛇板及步道散步,各個不亦樂乎!

出門在外,吃,隨便,只要有餐廳就可以搞定。空中邊境景觀農場上山閱讀解決了三天兩夜的兩個晚餐。差點連洗碗精都可以不用帶了。

沒去過天梯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去練練腳力,去過的人到八卦茶園看採茶、到雍富茶園喝茶、買茶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般營區的衛浴常常受到婦女同胞的抱怨,但你有見過衛浴上層通風口有紗窗,入口設置玻璃拉門的嗎?至於內部的清潔保持更是沒話講,這就是空中邊境景觀農場的衛浴。夥伴有人一天去沖好幾次澡,可想而知她多喜歡這間衛浴了吧。

位於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三段968號(竹山分局對面巷子,元大證券-竹山分公司的對面)
竹山人的傳統早餐 - 《煎餃》早餐店(049-2658290)人潮始終絡繹不絕




該店雖名為煎餃,但我覺得它略帶酥脆口感的蛋餅較得我緣 


一般性的價錢,不算貴也不太便宜


竹山早市內竟然還有台灣早期的「奉茶」,而且由桶子冒汗的樣子,似乎還是冰飲


傳統米苔目製造機,見過嗎?


現壓、現煮、現賣,絕對新鮮美味




著實的在油麵店前站了許久,仔細觀察油麵製造的一貫作業流程


登上空中邊境景觀餐廳的園區內,有一種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覺


氣炸鍋烹煮無骨雞腿肉,保鮮甜、去油膩,好吃看得到,健康得的到


頗獲小朋友的青睞的「雙薯點心」 - 番薯、馬鈴薯


實景↑ 與 畫作↓ 的實際對照
葉才女的畫作與其FB留言:
這是位於南投,號稱擁有百萬夜景,"空中邊境"營地的清晨鳥瞰圖,雖然不及夜景閃爍迷人,卻另有一番寧靜的風情~




不管你坐的是躺椅或搖椅,只要身心放鬆,靜下心來,保證絕對舒服極了!


藍天、綠意,登高、望遠,樹林、小花,旅人、營帳


露營嘛!幹嘛把營帳搭得那麼標緻,搞得來餐廳吃飯的食客頻頻探頭進來詢問


空中邊境眺望遠處夕陽,真是美呆了!


媲美函館百萬夜景的南投空中邊境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