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心中的海芋音樂PARTY露營活動

為了讓小朋友能夠寓教於樂,本次活動起開始要求小兒外出遊玩後,須專文撰寫心得報告,如此一來讓他多個練習作文及鍵盤打字的機會,二來訓練他對環境的敏感度及提升對自然環境的認知。

由其文中明顯透露出,我的第一項目的有達成,但第二項設定目標就相差甚遠了,或許應該要在大自然現場再多叮嚀囑咐,讓我們期盼小兒的下一篇文章會更好。

-圖摘自Eric Wang




~ 以下單純為小朋友的看法,不代表阿舍的意見與立場 ~

星期六,我們去新竹尖石鄉的金鶯營地玩,希望我可以玩的很開心。

當天天氣很好,但我才發現有些小朋友沒有來,我好生氣,但是又不能叫他們來,所以我只好和比較不熟的小朋友與大人玩,但我還是玩得很開心。

晚上RV叔叔要每一家都要準備兩道菜,我們家準備的是「辣烤雞翅」和「甘蔗雞」,但是我覺得大部分的菜又酸又辣都不好吃,希望以後不要再辦了。

這個場地非常的特別,因為那裡有「餐廳」、「海芋花田」和「漂亮的花園」,我覺得真是美麗極了。

雖然這次我的很多朋友都沒有來,但我還是玩得很高興,希望以後還能再來玩!

後記:

綜觀小兒的露營心得,發現他的感覺與阿舍2012年初寫的「露營好玩嗎?」不謀而合,
到底是什麼因素讓露營變成好玩的活動呢?「人」,人是活動的最佳催化劑,人讓露營這項活動,因量變而產生質變。
「希望以後不要再辦了」我看了這句話非常驚訝,反覆詢問小兒的想法,真的是這樣嗎?他給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吃,對於現代都會小孩似乎是一項最低的生活需求,尤其是小學階段的這群小朋友,他們的飲食習慣 ~ 怕燙、怕酸、怕辣,能吃飽就好了,不需甚麼特別好料,他們寧願在外面玩得滿頭大汗,也不願意浪費時間在用餐上。

這次小兒平時露營的同齡小男生們都沒來,活動期間縱然有大餐可吃、有美景可賞,但他因不得其解而覺得不盡其意 ~ 沒有適合的人跟他玩熟悉的遊戲。

露營不是一種活動、是一種生活,生活是人與人的一種相處模式,人只要對了,生活就會覺得舒服,露營就會覺得痛快,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