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旅遊的好夥伴,數位電視隨選隨看 - 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ZB551KL)

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土地面積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開車一個小時左右可以上高山也可以到海邊,小圈環島大概900公里左右,遊山玩水是台灣旅遊必要的活動,夜市美食是不可錯過的饗宴,博物館的歷史人文是必學的課程,四季花海更是品味台灣絕對不可錯過的方式。一趟路走了多遠的距離、花費多少的時間都不重要,季節時間限制沒來得及去的地方,下次有機會再來一次就可以了,旅遊的目的不是以環島幾圈為記錄,重要的收穫是對於去過的地方能夠有足夠的認識與了解,提到該地不再只是一句"我去過了"輕鬆帶過。

RV露營是生活的一種模式,旅遊則為生活的一項挑戰。露營只要把家人帶到營區安置好,餓了開伙煮飯、想玩就去草地跑跳,累了進帳篷小憩片刻、想哈拉就到別人家串門子,輕鬆愉快毫無負擔。帶家人外出旅遊可就沒有那麼簡單了,不是想怎樣就可以怎樣,畢竟驅車趕行程本來就不是輕鬆事,要如何讓大家盡興玩樂其中更非易事。


現在搭車人人低頭看臉書分享的圖文、回覆LINE群組公布的訊息,玩線上遊戲者戴著耳機拚搏、看YouTube MV影音的人有時還不小心跟著唱和,許多人可能很難想像也不敢想像,網路不通或沒有網路的日子要如何度過,其實有許多年紀稍大的長者、低年級的就學學生,甚至一定數量的上班族朋友,因為各類因素使用沒有連接網路的智慧手機,有的是家長怕小孩子玩線上遊戲上癮,部分認為使用家中或公司的Wi-Fi即可,不想浪費錢多付網路資費,少部分則認為根本沒有網路需求。面對如此狀態,空有一支智慧手機卻僅拿來打電話,這豈不是變成更浪費的狀況嗎?

自從1926年電視發明以來,電視對大眾的生活起居影響甚鉅,甚至被公認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電視機的普及率與節目傳輸的立即性,讓看電視幾乎已成為人們的主要娛樂來源。目前的智慧型手機看電視節目必須仰賴網路傳輸,電視內容轉變為串流媒體形式,經由網路訊號傳輸至手機,一切僅能被動接收網路訊號,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改善嗎?想看電視一定要那麼被動嗎?

智慧型手機缺乏網路支援時,難道就真的無法觀看直播的電視節目嗎?讓我們化被動為主動,摒棄過往依靠網路的模式,讓智慧型手機真正聰明起來,隨時隨地毫不受限的看電視。價格親民的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內建 SONY IC (SMT-EW100) 晶片組 Digital TV (DTV) 調諧器,不用3G、4G網路亦不需Wi-Fi連線,打開手機讓您隨時隨地觀看最喜歡的高畫質數位節目,相當適合小朋友、長輩或是小資族群使用。

以下僅模擬一段搭配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的全家人旅行,推薦幾處個人認為值得分享的景點,希望大家可以喜歡。

出發了!台灣的數位電視自2004年開播後,剛開始曾經以行動播放為訴求,許多車子就在車內裝置數位電視,提供給乘客一個不一樣的影音娛樂感受。曾有一輛計程車司機說他喜歡聽電視不愛聽廣播,廣播感覺太過於直接,對於他們這種一天要在車內待超過十個小時的人,他愛聽電視的聲音讓自己彷彿置身車外,不再有壓迫感輕鬆多了。
對於外出旅遊的人而言,心情亦同如計程車司機一般,只要帶著擁有數位電視功能的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不管人在哪兒都不會錯過精彩電視節目,體積小巧攜帶方便,不管坐在車內或是在景點休憩,各類新聞、戲劇、綜藝、財經節目,想看就看想聽就聽。


呈現出美麗弧線的內埤海灘又被稱為情人灣、內埤仔海邊,此地早已成為遊客參觀南方澳必訪之處,在南方澳觀景台上遠望內埤海灘戲水的人們,個人是覺得輕鬆愉快,但我猜他們現在應該感覺 ~ 非常熱,因為這時已近正午時分。


無聊是現今社會的通病,等車無聊、搭車無聊,到餐廳等上菜一會兒的功夫都會覺得無聊,還好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不需網路隨時可以觀看數位電視,讓身為MLB球迷的小兒,不會錯過任一場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精彩賽事,讓沒有網路吃到飽的朋友觀看節目不用再受限於網路。


ZenFone Go TV 影像截圖


網路盛傳粉鳥林漁港旁有一處山岩礫灘秘境,旅遊路途車行至宜蘭南澳鄉時,記得順便轉入一探究竟,你會發現這個世外桃源,水是綠的、天是藍的、雲是白的,五顏六色的熱帶魚悠遊港區之中,屆時可能連自己都會懷疑是否置身熱帶島嶼?


出門旅行一趟路,少則一天來回、多則三四天都有,車上的音樂CD常常有歌聽到沒歌,乘客在車內待久了就嚷著無聊,適時拿出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小朋友觀看喜歡的排球少年航海王或是多啦A夢等卡通,小朋友不吵不鬧司機也較能專心開車。


ZenFone Go TV 影像截圖


走訪宜蘭南澳神秘海灘,見識鬼斧神工的海蝕洞時,天上濃密的雲層與地面碎小的石礫灘形成強烈的對比,手機信手拈來相機喀嚓一聲,因為反差過大致使天空過亮、沙灘太黑,怪不得畫面右下角上一直閃爍著 HDR 的字眼。


繼續沿著神秘海灘前行,天上的烏雲移動得非常快速,這次順從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 PixelMaster 相機建議,將拍照模式由自動調成背光 (HDR) 模式,即使加上左側的海水與右邊高聳山峰的強烈反差,照片依然清晰生動。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具備兩個SIM卡槽的 4G LTE全頻雙卡雙待機,可輕鬆結合生活休閒與公司業務,就算是到了這種天涯海角鳥不生蛋的地方,也不用擔心電話會漏接、訊息會漏看。


帶老人家出門不要一昧地推送景點給他們,他們要的常常只是一個簡單不變的生活。已逾八旬的老丈人依然念念不忘手上那幾支股票,雖然雞蛋水餃股交易金額不高,但藉此讓老人家隨時動動腦、刷新一下記憶,所費不多何樂而不為呢?
出門在外要如何滿足長輩看股票的日常需求呢?將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調到台視財經台,一模一樣的電視節目,完全沒有變動的節目型態,吃完早餐在民宿看個股票節目,或許這比帶他們去七星潭曬太陽來得有孝道些。


ZenFone Go TV 影像截圖


來到台東秘境 ~ 長光梯田大道不跳一下表現出青春的氣息怎麼行呢?準備好了嗎?要跳了哦!
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配備的 Android 5.0 作業系統搭載全新 ASUS ZenUI 介面設計,透過 ZenMotion 可以簡單手勢、動作,快速啟動不同介面,只要在休眠手機手勢畫個 C 即快速開啟相機。


位於屏東萬金村通往萬金營區道路兩旁的萬金綠色隧道,總長約一公里的路程,兩旁種滿尤加利樹與桃花心木,是在屏東「慢活」的推薦景點,有機會路過此地不妨停下車來,靜心漫步於高大的綠色隧道之中,很浪漫的哦!


美食人人愛,張嘴的多、動手的少,原因無他 ~ 不會煮。烹飪是門學問,多看多學多做多嚐,久而久之廚藝自然精進,電視美食教學節目一大堆,節目直播時可以在客廳輕鬆看著學,順便將節目用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錄下來,2GB記憶體/16GB內建儲存容量,可再另外擴充Micro-SD記憶體卡至64GB,想要錄多少集節目都不成問題



天下無難事,凡事熟能生巧,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錄下來的節目帶進廚房學著看,Solo TV 不僅錄影簡單,連操作重播都相當容易,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928 四核心處理器效能超強,沒看清楚或沒搞懂的步驟,回播重看一遍直到了解為止,讓食在料理王變得實實在在,美食好簡單不但簡單而且超級簡單。


內建SONY數位電視晶片(SMT-EW100)的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可隨時隨地觀看高畫質的數位電視頻道,數位電視支援DVB-T2/T2-Lite/DVB-T/ISDB-T 的國家多達41個,包括台灣、日本、韓國等亞洲國家,甚至英國都嘛耶通哦!富士伊豆紀行到日本自駕遊,縱然置身富士山旁的田貫湖邊觀賞日出美景,想要查看電視節目的氣象訊息,隨時可以拿出來使用,完全不受網路限制。


5.5吋大螢幕、HD 1280x720、IPS面板,看影片要過癮螢幕就是要大才清楚,康寧第三代大金剛®強化玻璃 ,防刮、抗磨、超耐用,破壞力再強的小朋友也要臣服於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的麾下。


平常喜歡耍酷的小朋友最喜歡這支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的傲世黑顏色,當然其他的冷冽白、湖水藍也不賴啦!音量鍵置於機背的人體工學弧形設計,高度直覺化的操控方式,打破右手或左手慣用設計,讓平時需兩隻手配合的拍照動作,食指輕輕鬆鬆從後面的音量鍵按下快門一手搞定。另外,標準配件中有附贈一條「數位電視天線」,使用方法相當方便完全不需要網路連線,只要簡單的「在耳機孔裝上數位電視天線」,調整頻道就能輕鬆觀賞,數位電視的聲音同時會透過手機喇叭播放。使用時請確實將「數位電視天線」插入耳機孔內,確保頻道訊號接收順暢喔!


外型最薄的邊緣僅 3.9mm,重量為160 公克,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完全符合人體工學的弧形設計,加上側面表現出的輕薄感,就算是小屁孩也讚賞有好手感。


夏日的夜晚涼風輕拂,身體感覺有些慵懶、精神更是散漫,尤其是週五狂歡夜,拿著最愛的雞啤套餐,賞著眼前萬家燈火的夜景,拿起手機想要將當前氣氛分享給網路好友們,結果,竟然黑鴉鴉一片,這能見人嗎?


還好多虧了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預設多種拍照模式,面對各種不同的天候或場景都能輕鬆操作捕捉美景,接下來就為大家簡單示範一下吧!


烏漆嘛黑的照片豈能在網路上丟人現眼,輕按右下角貓頭鷹圖形符號,啟動 PixelMaster 相機的低光源模式,讓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的 f/2.0 超大光圈為您擷取最多的光源,光線再昏暗的環境,不須閃光燈也可輕鬆拍出好照片,而且前鏡頭500萬畫素和後鏡頭1300萬畫素,非常夠用!不管怎麼拍、拍什麼都可以清晰呈現。有人可能不了解週五狂歡夜的雞啤套餐為何?簡單說就是熱呼呼的鹽酥+冰冰涼涼的酒,誘人吧!


 
PixelMaster 相機的美顏模式幾乎讓我無法相信影像中的是自己,當然啦!這種使用前、後的測試只能自己出馬了,不然誰願意將醜照公布於世呢?哈!還好右邊還有一張帥哥照。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的前鏡頭美顏自拍模式,讓你在拍照的同時可即時預覽美顏效果,若非為了對比需求將美顏模式設定取消,不然我還真以為我的皮膚是那麼白嫩呢!斑點全無而且臉也修長許多哦!


ASUS ZenFone Go TV ( ZB551KL 2G/16G) - 傲世黑、冷冽白、湖水藍的產品內容物包含產品外包裝、耳機、ZenFone GO TV、USB同步傳輸線及USB變壓器,標準配件中會附贈一條「數位電視天線」,使用上相當方便,完全不需要網路連線只要「在耳機孔裝上數位電視天線」,調整頻道就能輕鬆觀賞數位電視!用 NT$ 5,490 價格就能買到性能好、品質的手機,有沒有一種超划算的感覺呢?


☆ 產品價格:ASUS ZenFone Go TV ( ZB551KL 2G/16G/雙卡雙通
4G LTE全頻)- 傲世黑、冷冽白、湖水藍
NT$ 5,490
這裡可以買唷: http://goo.gl/hrdz9d


感謝ASUS ZenFone Go TV 手機此次的熱情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