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櫻花情報

沿著明德樂園經平等里到冷水坑,是P字山道比賽的第三段上坡,雖然不能說是最困難的一段,但其中包含了相當的難度,尤其是經歷了仰德大道的長上坡、萬里上風櫃嘴的陡坡後,其困難度真是不可言喻。

趁著年假接近尾聲,又是一個晴朗的日子,這時騎乘單車上這條經典的路線,應該是相當愜意的。且此時又是櫻花大開的時節,故,除了健身又能賞花,真是一舉數得。

今天路程沿路的櫻花幾乎都已開花,尤其是平等里的櫻花更是大開,若是有朋友也想要來此一趟,要趁早,因為地上已見許多櫻花落下。

Tips:
  • 山上的溫度與山下是無法相比的,上山前還是看一下中央氣象局的「旅遊氣象」陽明山的氣候,千萬不要以台北市的溫度為參考,不然會立即吃虧在眼前(冷死你!!)
  • 平等里的路段在坡度上是小case,盡量留一點體力應付上冷水坑的路段,當然啦!!牽車也是一種美德、不丟臉。
  • 天冷爬山肚子餓得特別快,平等里附近的路段上,有許多攤販在賣橘子、香蕉及蔬菜等,可視自己背包中的內容,擇項選購。
  • 在竹子湖用餐時,盡量點一些價格50元的地瓜葉、高麗菜等,不要點山蘇、過貓等一盤200元的青菜,若有番薯湯就不需點湯,反正吃到飽。小饅頭一 籠100元,太貴了,吃白飯就好。如此可將午餐的費用降到最低。反正剛騎完車胃口也不是那麼好,有個加薑的番薯湯喝,就可以讓你肚子暖呼呼的。
  • 補胎的工具要帶,真的要帶,不要以為爆胎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你的身上,阿舍的巧克力胎今天就爆了,不過還好的是,已經下山了,壓力比較沒有那麼大。
今天的路程從家裡出發,再回到家約61公里


本段路程看到的第一顆滿開的櫻花



部分葉子已長出,櫻花季應該已近尾聲



途中亦有光禿禿的櫻花林



路中偶有一顆獨立的滿開櫻花樹,頗有振奮人心的感覺



台灣大部分都是八重櫻,花色較紅



花色較紅的八重櫻,若有綠葉相襯,格外顯得美麗



平等里有數處櫻花林



這類的櫻花凋萎後,真的會長出櫻桃,只不過比較小顆,不具經濟價值



櫻花林中可自由進入拍照、賞花



近照特寫的櫻花顯得無比嬌羞



看到這塊牌子,停車下馬沿著左邊缺口走進去,就是一大片的櫻花林



台灣的櫻花盡量遠觀不要近看



紅花綠葉,美不勝收



生活在這裡,心情應該非常好吧



陽明山的另一項地標,衛星站



終於到了冷水坑



為了要到竹仔湖吃炒菜,無奈只好繼續爬坡,越過狀似天堂路的中湖戰備道



雖然我很同情這位大嬸,但在國家公園遊憩區內這樣做生意,真的不是很好看



陽明山前山公園有幾株櫻花真是開得讓陽明山很有面子



但後面也有部分光禿禿的景象



世事難料,有充分的準備,才能應付各種突發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