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元旦假期遊宜蘭

景點:傳統藝術中心、三星花季、望龍埤

Tips:
  • 三星花季的範圍很廣,到達此地後最好將車停妥後,便安步當車較為方便。
  • 望龍埤目前尚未有廁所,要進入此地最好先解決生理問題。
    現在假日亦有一車難停的現象,若是平日較能感受置身山水的靈氣。
--
沿著宜蘭縣員山鄉湖山國小邊小路而行不到10分鐘,就可看到一片幽靜湖光山色,約2公頃水域,當地人叫「軟埤仔」,由於夏季缺水,居民渴望神龍帶雨,讓天降甘霖,又名「望龍埤」。

望龍埤三面環山,主要水源是地下湧泉加上山泉水,是枕山村灌溉水源之一,但曾經因水源滲漏入地,讓湖水逐漸乾涸,員山鄉公所、宜蘭農田水利會等單位成功蓄水,恢復湖光山色的美貌,上個月更啟用新步道,優美景色令遊客驚艷。

如走望龍埤步道,約10分鐘可達觀景台,俯瞰望龍埤全景,可以沿著環湖步道散步,或在微風中,聽聽蟲鳴鳥叫,欣賞湖面水鏡裡的倒影。

要到望龍埤,可走省道台九線到宜蘭市後,往員山方向,接台九甲線,轉縣道13線到枕山村的湖山國小,沿著校園左邊的小路直走即到。
-- 文摘自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