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熱門點閱回顧分享

歲末年終,各行各業都在進行年終檢討與未來展望,阿舍秉持著相同的想法,針對今年個別文章點閱率的統計,提出這一年來寫了95篇分享文章的心得與感想。

綜合性的分享文章較受青睞,怎麼露營才好玩?與年初寫的露營好玩嗎?,分別為熱門點閱排名第一與十一名,為能求個整數,此次除了列出這兩篇綜合性文章外,另提出十大熱門點閱排名的文章與網友分享。

在公司告訴同事我目前在玩露營活動,一般得到的眼神都是~你瘋了嗎?沒錯,露營沒有那麼「好玩」,因為所有的人、事、時、地、物都必須要自己安排,安排壞了不是自己受苦而已,老婆罵你、小孩不理你、朋友嘴裡不說但日後漸漸疏遠你,恐怖吧!
玩也是一門很深厚的學問,不管你現在幾歲,如果你發現連「玩」都不會,那趕快從現在開始慢慢學吧!學這門學問絕對終身受益,利己、利人何樂而不為呢?




六號花園隱身在森林之中,初抵該地會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在營地落腳後又會有一種身處桃花源的感受,怎麼說呢?一般山上的營地強調的都是他的視野有多廣,但這兒的特色是能提供的餐飲服務,讓你可以在森林裡吃「餐廳等級」的早餐、中餐、下午茶及晚餐,就現代(懶)人而言,真的是個相當舒服的營地。




熱門點閱的成因,有時要靠時間的累積,熊爸營區這篇能在上線僅約三個月就擊敗群雄,實屬不易,但或許也是因為今年冷的比較晚,位於兩條溪流交會處的熊爸,擁有玩水、釣魚、捉蝦等先天優勢,再加上先前谷野溫泉的配合方案,使得大家一傳十、十傳百的好康分享。
郭台銘有錢,我不羨慕他的錢財,但我佩服他始終都存有夢想,熊爸,他也有美好的夢想,他一個人胼手胝足的開墾營區,一支草一點露默默構築他的夢想,有夢最美,希望相隨,讓我們預祝他門夫妻倆~心想事成。




一個小小的營地,沒有廣大的腹地、沒有遼闊的景觀,他要如何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特色。
靠著幾張五顏六色的小學生座椅及電纜線盤,漫生活不用花很多人力與金錢,創造出一個非常罕見的特色,就這幾張椅子讓草地增加活力、就這幾個線盤讓營區增添色彩,許多營區大而無當的經營,還不如漫生活這般小巧美麗的規劃。




2012/6/11 營地小而巧、視野寬而廣的大湖山林

僅僅只有10個營位的場地,但卻有那麼多人想要認識他,他真的那麼有魅力嗎?
棧板營位上沒有樹木遮陰,夏天來這兒記得要帶電風扇,不,要帶大型工業電扇,不然..哈哈..。雖然營地上頭沒有大樹,但營地後面卻是大山一片,花草樹木鬱鬱蒼蒼,午後進入林間,迎面襲來的是一陣陣涼風,真是頓然全身舒爽許多。海拔不高,但傍晚時分,眼前最遠竟然可以看到海岸邊的夕陽美景,蠻奇特的一個地方。



2012/1/18 藍天白雲賞景遊 - 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

好久沒有騎單車出去玩了,這篇能登上TOP 10還真不容易,代表政府對於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的建設是受到人民的肯定。前幾年油價大漲酷似能源危機時,台灣各縣市政府好像在建設自行車道比賽,大家比的是車道長度,而不是道路的實用行與騎乘的真正使用性,算了,不要再批評了!
舊草嶺自行車道的絕對特點是「環狀」,環境特性是有山又有海,騎完了還可以到鄰近的澳底大啖海鮮,這是一個很好的一日遊行程,相當值得推薦給(國外)的朋友,阿舍就這麼做過



2012/10/22 土牧驛健康農莊 - 只要堅持著理想前行,成果必然豐碩甜美

剛到土牧驛時,我覺得這個營區應該不是原住民在經營才對,多層式廣闊的營區、平坦整齊的綠草、清潔無味的衛浴,雖然外圍區域較缺乏能走出去的地方,但這個營地絕對是讓人想要再次拜訪的地方。來這裡記得把鞋脫掉,從早到晚就是打赤腳,把自己當作是農人一般,一定讓你有意想不到放鬆的感覺。
與老闆聊過才知道我錯了,老闆是原住民,是很有現代化想法的原住民。




2012/3/12 春天的季節、秋天的景致,真實的映像、水墨的國畫

近年開始,春天大家都在瘋櫻花,瘋到現在台灣各地都在種櫻花,管他是北迴歸線以北或以南,好像只要有櫻花就一定有人潮,小心蛋塔效應啊!
櫻花若是看膩了,來北橫區域看桃花吧!一邊感受雲霧飄渺、一邊看盡桃花朵朵開,涼涼的空氣、溫暖的熱情,在此兩天一夜的樂活,雖然無法讓你延年益壽,但絕對可以使你變得更樂觀開朗。春天季節記得來哦!



2012/5/27 崇尚自然、貫徹自助的翡述景園

有些地方為了招攬客人,只要是客人說的都是對的,對客人百依百順。
來翡述景園露營,老闆達陸有諸多的規定要求必須配合,想要洗熱水澡請從頭到尾自己燒、自己顧、自己提,最後當然是要自己洗啦!
會出來露營的人,應該都是喜歡親近大自然,何謂自然,最廣義而言指的即是自然界、物理學宇宙、物質世界以及物質宇宙等,所以親近大自然或許真的就是一種返璞歸真的生活,在此,若是沒有嘗試過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燒材煮熱水,你就無法體會何謂返璞歸真。



2012/9/6 清境小瑞士幼獅營區 - 這樣的露營方式太享受了

誰說露營一定要過苦日子呢?出門露營,早餐吃的是摩斯漢堡、買的是7-11的思樂冰、喝的是星巴克咖啡、吃的是雲南擺夷菜、晚上聽的是大型露天音樂會。
這是真的嗎?這真是在露營時發生的嗎?只要你來清境小瑞士營區,這一切的一切都會變成真的。
都來清境了,記得前面有好幾座台灣百岳等著你去走走,但千萬不要告訴我,你只去了石門山哦!




2012/1/15 露營好玩嗎?

年初,玩露營大概玩了一年多,心中一直有個疑慮,露營好玩嗎?好玩就繼續玩,不好玩就設個停損,免得不小心跌停板虧太多。
出門露營,肉體上真的是又苦又累,但離奇的是,心靈上真的是又輕又鬆,完全忘卻凡塵俗事的種種,若是現在能回復到以前沒有行動通訊的年代,那就真的是更好了。



2012/7/24 空中邊境景觀農場 - 不用出國即可賞百萬夜景

在城市裡住久了,天天都生活在「夜景」之中,五彩霓虹絢爛奪目,燈紅酒綠喧囂不止,車子熙來攘往橫衝直撞,行人面無表情沖沖而行,這就都市生活。
換個角度,讓我們脫離這個夜景,跳脫這所有的種種,不要在其中扮演任何角色,純粹當個旁觀的路人甲,細細品味眼前的夜景,絕對讓你很難想像眼前這等夜景,竟然在台灣出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