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仁愛 - 太魯灣溫泉露營區 - 給您幸福滿滿的感覺

泡湯若是可以給你一種幸福的感覺,在此你將可以感受到無比的幸福。

這裡沒有預約不准進入、不能帶寵物進場、不能使用照明以外的電器、不能穿拖鞋進入泡湯區、火烤設備必須架離地面、晚上十一點過後必須放低音量,若是勸導不聽下次就甭想預約入場了。雖然這些種種限制,有些人會覺得綁手綁腳頗不自由,但對於奉公守法一切按規定而行的我,倒是因為這些相關規定,使得這次的單飛假期變得相當有品質。

此地最大的特色就是在營區內泡湯,配合清潔整理的開放時間,自行安排於早、中、晚三個時段泡湯,當你離開時摸摸自己的皮膚,或許因為泡湯已經泡到幼咪咪了哦!

由通往廬山的台14線轉入小徑下到德魯灣橋的這段路相當刺激,小徑能會車的路段不多、有多處土石路面、有多處近乎360度的「小轉彎」,綜合以上幾點,你必須時時在轉彎處按喇叭以防範對向來車,遇到了算你倒楣,沒遇到算你幸運。阿舍這次上、下各開了兩趟,三次幸運度過,最後一次要回家上坡時,倒楣碰上對向來車,還好平安化解危機,所以這次的幸運指數是75%。

開了老遠的車到這裡,不要只是露露營、泡泡湯就回去了,有空可以多與當地人聊聊,充分了解地處的春陽部落賽德克族的人文、歷史等,如此可以讓你更認識台灣、更了解原住民。

園區週圍遍植櫻花,若是櫻花期到此,可以想像一片紅通通的花景嗎?雖然花期已過,但在初春嫩綠的櫻花樹下露營,扶老協幼的全家福景象真是羨煞人啊!




沿著台14線84.5公里旁的小徑蜿蜒下到德魯灣橋後,此區開始統稱為春陽溫泉區,這座青山一抹彩虹橋於2009.9.29正式通車,舊橋於2007年柯羅莎颱風來襲時已遭嚴重淤砂埋沒在新橋的上游約100公尺處


過了德魯灣橋後繼續向前一段路即可看到太魯灣溫泉的指示牌,太魯灣溫泉入口的鐵門晚上會上鎖,若是太晚回來的人需電話告知老闆,請他來開門,雖然感覺上有些不方便,但可見其用心管理的態度,我喜歡!


平坦、開闊、廣大、清潔的草坪是太魯灣的特色,也是一個足以讓大家流連忘返的地方,老闆說這個草坪在夏天會變得非常的美,但每十五天就要推著除草機在營區內來來回回走,美的事物總是維護不易啊!


乾淨、舒服的三個原湯池,每天早、中、晚分為三個時段,提供給露客們享用,在此,你就把他當作是在日本的溫泉旅館,早也泡、晚也泡,一天下來,可能沒穿衣服的時間比有穿的時間還要多,哈哈!


對於太魯灣溫泉的印象,「請勿穿拖鞋」是我在網路上最常看到的照片,環境應該是由主人與遊客共同維持,我們的一個簡單小舉動,可以減少主人打掃的時間,更可以讓大家的使用品質提升,何樂而不為呢?你說是嗎?





白天三五好友在此泡湯、哈拉,暖身後起來cool down還可以展望對面山谷,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老鷹在此盤旋,這樣的人生能不精彩嗎?


泡湯,在台灣其實沒什麼了不起的,就算是露營時泡湯也沒甚麼特別的,但在太魯灣露營,你可以拎著簡便的行頭,離開帳篷走幾步路就到泡湯池,泡到通體舒暢後,你可以直接披著大毛巾走幾步路就回到營位,如此舒服便利,一個人一晚只要250元,真是太值得了!


 
泡完湯想要喝個飲料嗎?不管是台啤、海尼根、可樂還是沙士,老闆住的鐵皮屋內就有賣,誰說露營飲料一定要事先準備呢?旁邊的小冰箱是老闆為露客們準備的,若有需要時可事先告知老闆,他會為你先插電預冷提供給你擺放食物


今年的花序都提前了,營地週圍的櫻花幾乎都已長出葉子,下次有機會挑對時間,再來享受老闆口中的櫻花溫泉 ~ 櫻花花辦飄落於溫泉之中


原本很納悶,為何營區中的這些樹木都被剃光頭,後來經老闆告知後得知,原來為了顧及露客們的視野,故而將這些原本比外圍櫻花還要高的楓樹修枝,盼其能往橫向開枝擴葉


此營區僅提供一般弱電給照明使用,吹風機在老闆的營本部有準備兩支供露客們使用,原住民可以取山泉水、種作物,但他們真的無法自行發電,電費的成本對於他們而言,是完全無法做任何的抵銷,希望到此的露客都能配合場主制訂的節能政策




若是不方便露營,營區後方也有提供民宿的服務,當然啦!住民宿也是可以泡湯的啦!


託老闆修枝的福,晚上九點左右猛然回頭竟然發現皎潔的月光灑在溫泉池的屋頂上,可能此地較無光害,縱然不是十五月光依然如此明亮


套句術語,這裡「平日包場、假日爆場」,想要怎麼渡過悠閒的假期就看你如何安排時間了


~~ 後記 ~~ 

《歐式城堡建築在台灣》
在清境一般都是在台14甲路上看到這些歐式城堡建築,感覺很美猶如置身歐洲,你有在下方河谷地往上看的經驗嗎?雖然這些建築讓山陵線看起來更美,但仔細端詳起來,感覺還真有些恐佈


梳子壩的功能是將流動或滑動材質粒徑較大者攔阻,次大粒徑可通過壩頂的縫隙,但現在當地的梳子壩已成這樣,很難想像德魯灣這座彩虹橋可以再用幾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