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仁愛 -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 原來也是個賞櫻名所

從小到大常常聽到奧萬大,尤其是秋冬賞楓期更是電視、雜誌爭相報導,前段行車路線相同的清境、合歡山不知去了多少次,但就是沒去過奧萬大。碰巧這次利用在太魯灣溫泉露營的機會,特別撥了一天的時間造訪,雖然此時不是賞楓旺季,但依稀可以看到少數變葉植物分佈於群山之中。

在奧萬大看到變葉植物不稀奇,稀奇的是此地竟然也是個賞櫻名所,園區的櫻花種植可以看出其用心,除了一般的櫻花大道外,各式櫻花品種參插種植於大草地或走道旁,讓園區變成有紅有綠的繽紛多彩世界。

若是可行的話,盡可能將車子停在遊客中心旁的停車場,待健行至奧萬大吊橋來回一趟後,回車上拿預先準備的野餐籃,在附近的幾個大草坪找個喜歡的地點野餐,絕對讓你覺得生活愜意無比。

有些事情雖然不足掛齒,但還是要拿出來特別一提,奧萬大的廁所相當乾淨,而且竟然還有準備衛生紙供遊客使用,或許這就是這個社會的進步表徵。

先開花的長綠葉,後開花的現艷紅,有紅有綠顏色才會五彩繽紛嘛!




諾大的草坪上,聳立著一群群巨大的杉木,形式壯觀、氣勢逼人,令人相當有感覺!


蝴蝶翩翩起舞快樂的在此採花蜜,雖然我不是蝴蝶,但你我應該都可以感受到牠的快樂


偶而一株大紅櫻花就足已將週遭的一片綠襯托出來,但到底是紅襯綠或是綠襯紅呢?


偶見紫藤攀爬於大樹之上,綠中帶紫也還蠻不錯看的


除了紅色櫻花外,園內還有些許的白色櫻花與之爭奇鬥艷




縱然眼前只有兩株櫻花,但為其駐足者不在少數,各各仰頭觀望,不一會Smart Phone就拿出來在那兒滑來滑去了


在綠色的櫻花樹下野餐,眺望旁邊不遠處的紅色櫻花,這種模式應該是最理想的
有綠葉遮蔭、有紅花可賞,就算是野餐只吃王子麵都讚!


不愧是奧萬大,雖然不是賞楓期,山上依然可以看到許多變葉植物分佈其中


直直落的好漢坡步道約470階,看到這類型的健行步道讓我不禁想起麒麟潭波斯園營區 - 三天兩夜快樂行的竹山天梯慘痛經驗


 
森林公園是一片針、闊葉混雜的林木,在此可以享受到相當豐富的芬多精及生態景觀


淡季時期,在奧萬大就要放慢腳步,聽風聲鳥鳴、看綠葉紅花,緩慢移動享受山野間的寧靜




每隔一段距離就設有一處乾淨方便的公廁,臺灣真的進步了


2008年因辛樂克颱風影響,整個萬大溪河床升高,楓林區遭土石入侵,目前無法開放


高高的大樹下,平整的木頭地板,這裡是賞鳥平台,從這裡就可以看到新建的「奧萬大吊橋」


園區為服務遊客並保持松楓林優美景點,遂於森林公園及松林區之間規劃興建長180公尺,深約90公尺之「奧萬大吊橋」


在奧萬大,健行就是一種享受,休息就是一種快樂


想走的時候走,該休息的時候就休息,不及不徐配合自己的步調,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基於安全考量「奧萬大吊橋」承載量僅限50人,假日遊客人數較多時,園區會進行橋面人數管制


由橋面往下眺望溪谷,雖然高度很高 ~ 不怕,因為 ~ 很美


辛樂克颱風掩埋了楓樹林,但大部分的楓香仍然存活的很好,每屆秋冬季節,由賞鳥平台及奧萬大吊橋眺望景色最美


走過長180公尺的奧萬大吊橋後,我們來到了園區的最後 - 松樹林區


松樹林區不算大,但走過吊橋後一般腳都有點軟,所以不要逞強休息一下吧!


完善的步道措施,讓「小朋友」可以在園區內自由自在的快步奔跑




回程可選擇坡度較緩的楓林步道,安步當車慢慢走,慢慢領略山林之美


 
楓林步道是車子可以走的車道,緩坡平整上面又有許多樹林,就算是正午也不熱,舒服極了!


回到遊客中心旁,再細看一眼櫻花 ~ 下次記得要早一點來!


大家一起來!偶爾KUSO一下可以讓你變年輕,感覺永遠的28歲哦!